• 1
  • 2
  • 河北工程大学
广西大学
当前位置: 研招在线 > 研招资讯 > 招生资讯 >

内蒙古财经大学研究生短期留学交流选拨方案

内蒙古财经大学研究生赴日本筑波大学、蒙古国中蒙联合国际大学短期留学交流选拨方案
为进一步加强我校与国外知名高等学府的交流学习,按照学校与日本筑波大学、蒙古国中蒙联合国际大学达成的协议,研究生院计划选派部分全日制硕士研究生赴两所大学进行为期三个月短期留学交流,具体选拨细则如下:
一、选派原则
1.根据我校研究生培养需求,紧密结合我校学科建设重点,有计划、有针对性地选派。
2.择优选派思想品德好、学习成绩优秀的研究生。
二、选拨标准
1.品德优良。热爱祖国,拥护党的路线和方针政策。不信邪教,未曾受过学校处分或被公安机关行政拘留,政治历史及社会关系清楚。遵纪守法,品行端正,作风正派,具有团结协作精神,关心集体,顾全大局。
2.身体健康,无心脏病、肝炎、肺病、肾炎、精神病、色盲等疾病。心理素质良好,有较强的承受力和适应能力。
3.品学兼优即学习成绩和综合测评成绩优秀的2019级学术学位硕士研究生。
4.赴日本筑波大学留学交流研究生要求英语四级以上水平,同等条件下,通过六级者优先;赴蒙古国中蒙联合国际大学留学交流研究生要求有蒙语授课教育背景,或英语听说读写能力较强者优先。
5.综合成绩计算
日本筑波大学:
综合成绩=学期平均成绩*50%+外语成绩;
外语成绩=英语平均成绩*30%+日语成绩*20% 。
蒙古国中蒙联合国际大学:
综合成绩=学期平均成绩*50%+外语成绩;
外语成绩=英语平均成绩*30%+新蒙语成绩*20% 。
注:日语、新蒙语成绩为参加我院组织的日语、新蒙语培训,并通过考试取得的成绩。
6.名额分配 
按照一级学科选拔:工商管理3名、理论经济学2名、应用经济学3名、统计学2名、公共管理1名。
三、选拨的程序
1.个人提出申请并填写《内蒙古财经大学研究生短期留学交流申请表》(见附件)发送至rina-dao@hotmail.com。
2.报名截止时间:2020年01月10日;
3.研究生院通过资格审查,以综合成绩排名评审并确定人选; 
4.公示拟派遣短期留学人员名单。
研究生院
2020年01月06日
【附件】 

内蒙古财经大学研究生短期留学交流申请表.do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