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
  • 2
  • 河北工程大学
广西大学
当前位置: 研招在线 > 研招资讯 > 招生资讯 >

广西大学博士生沙龙之“SCI投稿撰写经验交流”顺利举办

广西大学博士生沙龙之“SCI投稿撰写经验交流”顺利举办

2019年11月17日晚,广西大学博士生沙龙主题活动之“SCI投稿撰写经验交流”在研究生院106教室顺利举办。特邀嘉宾动科院刘庆友教授以及来自各学院的45名博士研究生参加本次沙龙。座谈会上,刘教授基于自身丰富的论文撰写及投稿经验分享了2019年中科院一区、二区的科研成果投稿经历,指出论文要抓住“科研的结论”这个根本,对其适当地压缩便得到文章的摘要,对摘要的压缩得到论文的标题。刘老师针对论文以外的因素,提出了如下意见:一、学会与人合作,团队的力量远远超过个人;二、积极了解研究方向的前沿动态,最新的研究动态有利于方向的把握;三、积极参与研究方向的学术会议,多交流才能开拓自己的视野。

刘教授与参会的多名博士生热情交谈,认真倾听学生的问题并耐心逐一解答。由于时间原因,刘教授会后继续解答同学们的问题。

本次博士生沙龙通过特邀嘉宾为学生授课和解答的形式,促进了师生交流,促进了博士生提高和掌握科研论文的撰写及投稿能力,解答了论文撰写及其投稿的常见难题,让同学们明确了具体的科研方法和路径,推动了博士生在科研的道路上走得更远更好。

来源:http://yjsc.gxu.edu.cn/info/1100/3192.htm?tdsourcetag=s_pctim_aioms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