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
  • 2
  • 河北工程大学
当前位置: 研招在线 > 研招资讯 > 国家政策 >

研招在线:甘肃省“考研”期间严管在校师生

      2014年全国研招在线硕士研究生招生统一考试将于2014年1月4日至6日举行,在此期间,省教育厅要求各学校采取有力措施抓好研究生统考期间在校学生、教师的管理和校园环境治理工作,同时要求各学校以此为契机,逐步建立健全在校学生和教师管理长效机制,将在校学生在国家教育考试期间的表现与行为纳入学生管理规定中,将参与国家教育考试舞弊的行为处罚写入学生管理规定。各学校要常态化开展法制教育和诚信教育,并健全完善工作机制和预防保障体系,强化师生行为规范教育制度、学校法制教育等制度建设,研招在线建立健全国家教育考试期间在校生管理制度。

  各学校要对参与实施国家教育考试失泄密案件或组织考试舞弊的在校学生和学校工作人员,按照《国家教育考试违规处理办法》进行严肃处理。对在校生的处理要记入本人档案,情节严重,涉嫌犯罪的,一律移送司法机关依法惩罚。对教师及工作人员由所在单位视情节轻重分别给予相应的行政处分,并调离工作岗位,直至予以解聘;情节严重,涉嫌犯罪的,一律移送司法机关依法严惩。研招在线对违规考生的处理要统一张榜公布,通告全校,起到警示教育的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