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
  • 2
  • 河北工程大学
中共上海市委党校

学校导航

中共上海市委党校

中共上海市委党校是承担着上海党政领导干部、中高级公务员和理论研究人才教育培训任务的高等学校,国务院学位委员会批准的硕士学位授予单位。1986年经市委和市政府批准,兼办上海行政学院。学校座落于上海市漕河泾高新技术开发区的东南方,占地面积260余亩,建筑面积14万余平方米。校园环境优美,拥有先进的教学、科研条件和信息化设施,并为硕士研究生提供良好的学习、生活条件。学校现有教务处、科研处、研究生部等14个行政职能处室和哲学、经济学、中共党史党建、科学社会主义、行政学及现代人力资源研究测评中心、政党研究所、政府研究所、城市社会研究所等9个教研部门,建立了吸收上海知名学者和全市党校系统优秀教研人员参加的邓小平理论、党史党建、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中国区域行政和现代企业制度五个研究中心。学校拥有一支以知名学者为核心、结构合理的师资队伍,其中博士17人,教授26人,副教授68人,教学科研成果显著。学校与美、法、德、加、韩等国的十余所高校和行政学院建立了学术交流制度。校图书馆拥有一流的数字化设施,藏书40万册,为国际图书馆联合会成员。校刊《党政论坛》、《上海行政学院学报》分别是全国中文核心期刊和优秀高校学报。经国务院学位委员会审核批准,马克思主义哲学和政治学理论两个专业于2003年获得硕士学位授予权。

  马克思主义哲学专业主要研究方向为马克思主义哲学中国化、文化哲学与文化发展战略、认识论与思维科学。该专业以马克思主义世界观和方法论为基础,贴近当代中国和上海现代化发展实践,强烈关注当代中国问题的哲学阐释。该专业师资力量雄厚,拥有多位知名学者。

  政治学理论专业创建于1986年,是我校重点建设的学科。该专业以现代政治学、公共行政管理为学科框架和理论基础,以当代中国地方政府,特别是大城市公共行政现代化、政党理论、公共政策等学术前沿和重大现实问题为研究重点。研究方向有鲜明的特色,它与我国城市化发展趋势相适应,符合我国特大型城市建设与管理实践的需求。该专业拥有一支比较年轻而实力雄厚,结构合理的师资队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