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
  • 2
  • 河北工程大学
上海国家会计学院

学校导航

上海国家会计学院

上海国家会计学院是国家级高级财会管理人才培养基地,于2000年9月正式组建,是财政部直属事业单位,实行董事会领导下的院长负责制,财政部部长任董事会主席。学院位于上海市青浦区徐泾镇蟠龙路200号,占地面积520亩,三面环水,景色怡人,拥有国际一流的教学设施和住宿生活条件。学院自建成以来,秉承“不做假账”的校训,以“高层次、国际化、数字化”为宗旨,立足中国经济改革实践以及中国本土企业的国际化要求,致力于为中国培养具有国际化视野、金融与财务管理专长以及优秀职业精神的高级经济管理人才。在财政部和国家各部委的领导与支持下,逐步形成了学位教育、短期培训、远程教育“三足鼎立”的事业局面,每年为中国培养各类高级经济管理人才两万余人。在教育界形成了相当的影响力和知名度,被誉为会计人员的“精神家园”。

  学院是中国政府发起设立的亚太财经与发展中心(AFDC)所在地;是中国注册会计师的后续教育基地,全国会计领军(后备)人才、国有企业总会计师和独立董事的培训基地;还是世界银行全球发展学习网络上海远程学习中心所在地。

  学院拥有一支专业门类相对齐全、特色明显、具有扎实的理论功底、丰富实践经验和较强教学科研能力的师资队伍,研究领域涉足经济学、管理学、金融学、会计学、审计学等多个学科。

  自2004年起,学院与上海财经大学合作开展会计硕士专业学位教育,成为国内首批开展会计硕士专业学位教育工作的单位,累计至今,已培养学员7期522名。2011年2月,国务院学位委员会授予上海国家会计学院专业硕士学位授予权(单位招生代码80402),独立开展会计硕士专业学位MPAcc(代码为125300)、审计硕士专业学位MAud(代码为025700)人才培养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