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
  • 2
  • 河北工程大学
赤峰学院

学校导航

赤峰学院

  联系人:康建国 电话:0476-8300512 13734891019

  刘伟学 电话:0476-8300515 13739938768

  电子邮箱:xkjsghc@163.com

  通讯地址:内蒙古赤峰市红山区迎宾路1号赤峰学院学科建设规划处研究生教育管理科 邮编:024000

  办公地点:赤峰学院7号公寓楼A区114室

 

  赤峰学院是2003年经国家教育部批准,由有40多年办学历史的赤峰民族师范高等专科学校等多所学校合并组建的一所多科性本科普通高等学校。学校位于闻名遐迩的“红山文化”发祥地——内蒙古赤峰市。

  学校坚持区域性大学的办学理念和定位,大力培育具有区域和民族特色的学科和专业,形成了结构合理、特色鲜明的学科和专业体系。专业涵盖文学、史学、法学、教育学、理学、工学、医学、管理学、艺术学、农学十个学科门类,开设45个本科专业和60个高职高专专业。其中专门史是自治区级重点培育学科,历史学专业为国家级特色专业建设点,蒙古语言文学等8个专业是自治区级品牌专业。学校现有“红山文化研究院”、“契丹辽文化研究院”、“蒙古学研究中心”等研究机构16个,拥有“红山文化暨契丹辽文化研究基地”等2个自治区级社科研究基地。红山文化和契丹辽文化研究在全国拥有较高的知名度和学术影响力。

  学校师资力量雄厚,现有专任教师964人,其中教授128人,副教授343人,硕士研究生导师16人,具有博士、硕士学位教师430人,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教师4人,自治区有突出贡献中青年专家3人,自治区“321”人才工程第一、二层次人选3人,“111”人才工程人选1人,中国工艺美术大师1人,自治区教学名师4人,赤峰市“十百千学术技术带头人”4人。

  学校突出培养应用型、复合型、创新型人才,着力构建“厚基础、重应用”的人才培养模式,注重对学生健全人格、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的培养,人才培养质量不断提高,学生考研率、就业率稳步提升,就业工作多次受到自治区教育厅表彰。2012年初次就业率为93.66%,其中协议就业率高达93.30%。

  2013年赤峰学院文物与博物馆硕士专业学位研究生培养单位获批,使我校在培养层次和水平上进一步提高,同时我校文物与博物馆硕士专业学位研究生占据着两个“唯一”的优势:一是目前自治区高等院校研究生教育中唯一的文物与博物馆硕士专业学位研究生培养单位;二是目前全国唯一的能够实现蒙、汉双语授课的文物与博物馆硕士专业学位授予点。

  “十二五”期间,学校将以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和科学发展观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国家教育方针,秉承“厚德敬业、务实创新”的大学精神,以育人为根本,以提高教育教学质量为主题,坚持开门开放开明办学,主动融入赤峰,服务地方,突出特色,转型发展,着力建设内蒙古中东部地区重要的人才高地和科技文化创新基地,朝着把学校建设成为区域性综合型大学的奋斗目标迅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