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
  • 2
  • 河北工程大学
河北工程大学

学校导航

河北工程大学

  河北工程大学坐落在历史文化名城、“成语典故之都”---邯郸市,是河北省重点骨干大学,是河北省人民政府和水利部共建高校,在煤炭、水利、建筑等方面有鲜明的学科特色。

  现设有15个学院、1个独立学院(科信学院)、2个教学部,拥有10个硕士学位授权一级学科、3个硕士专业学位授权门类、27个硕士专业学位授权领域、64个本科专业,建设有管理科学与工程等10个省级重点(发展)学科、6个省级科研平台。现有全日制本专科学生32000余人,全日制硕士研究生1325人,在职硕士研究生550人。具有推荐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免试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资格。

  学校拥有一支结构合理、业务素质高的师资队伍。现有教职工二千六百余人,副高级以上职称人员一千余人,研究生导师三百余人。学校具有较强的基础研究、应用研究和科技开发能力及多学科交叉的综合科技优势。

  学校坚持开放办学,已与美国、英国、德国、加拿大、乌克兰、澳大利亚等多个国家的高校建立了长期稳定的学术交流与合作关系。作为唯一主编单位,与英国科学出版社联合主办有SCI和EI检索期刊《Energy Exploration & Exploitation》;与美国阿拉斯加大学、英国朗堡大学、乌克兰国立建筑技术大学联合创办有英文学术期刊《World Journal of Engineering》,面向海内外发行。

  学校始终将质量置于研究生培养的中心位置,有健全的研究生培养质量保障体系。我校硕士毕业生以基础坚实、专业知识牢固、作风踏实,学风严谨和勇于创新,受到用人单位的普遍欢迎。

 

  学校领导校党委书记  李万庆

  学校领导校党委副书记、校长 哈明虎

  学校领导校党委副书记 马计斌

  学校领导校纪委书记  马同堂

  学校领导副校长  孙玉壮

  学校领导副校长  张永强

  学校领导副校长 赵宗更

  学校领导副校长 刘志军

  学校领导校党委常委 曹庆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