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
  • 2
  • 河北工程大学
当前位置: 研招在线 > 调剂 > 调剂指导 >

2017考研调剂留下退路助力调剂

    虽然说考研应该勇往直前,但是有的时候由于各种原因,考研的成绩不是很理想,这时如果之前考虑过留下退路,是有利于调剂成功的!

  一、调剂回母校是最稳妥的决定

  如果你的分数没有过目标院校的分数线或是复试被刷,这个时候想调剂到抢手的院校是不太可能。建议大家不妨考虑一下自己本科院校的研究生名额。虽然可能你最初的考研梦想是进入一个更高的平台深造,但是目前的情况来看,想要有学上,这是最有把握的方法之一。第一在本科院校你有熟悉的老师资源;第二大部分的本科院校在招研究生时都会偏向于自己学校的学生。有了这两张王牌,调剂成功的希望很大。

  二、放弃本专业,考虑相关专业调剂

  在之前调剂的那么长时间里你为什么都没有调剂成功?是不是自己钻了牛角尖?有的考生在调剂时只看自己的报考专业,但是调剂的黄金时间已过,一些热门专业早已被抢光,如果你的分数不是那么优秀的话,很容易被调剂院校“优胜略汰”。所以在倒计时阶段,建议大家可以退而求其次,看看其他院校的相关专业还有没有名额。到了调剂后期,这些相关专业也许会因为名额没有招满而进行再次扩招,可以接受“跨专业”的考生可以考虑一下,抓紧行动。

  三、最后的注意事项

  在最后的节骨眼上考生们除了在网络上查找调剂信息之外,还可以动员身边的所有人力资源,看看各地的院校还有哪些专业可以接受调剂,只要听到了一点风声就马上打电话询问申请。此外,在最后的申请中一些调剂小细节不能马虎。首先,复试还是要精心准备的,虽然这最后的几天时间仓促,但是英语口语和自我介绍一定不能慌张;其次,如果调剂的复试通过,考生们会在网上收到院校发来的“待录取通知”。要注意在要求的时间范围内回复对方是否接受。每年都有很多考生因为没有注意时间限制的问题,最后错过了录取时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