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
  • 2
  • 河北工程大学
当前位置: 研招在线 > 复试 > 复试信息 >

2019南京大学法律硕士考研复试经验

 2019南京大学法律硕士考研复试经验

复试

从初试结束到出成绩以前,我中断了复习,休息了一段时间,期间联系到了南京大学的学长,了解了相关的信息。到2月10号快出成绩以前,我就开始准备复试了,只不过不出成绩,心理非常浮躁,效率不高。成绩出来以后,我就报名参加了复试班,对于机构我最感激的是为我找了一位负责任的学姐监督我,辅导我的学习。如果需要相关咨询,专业课一对一辅導,可以加v;kaoyanxue进行了解

南京大学的复试,主要分为比试和面试,笔试*2+初试成绩=最终成绩,有单科淘汰率,笔试和面试都要求及格,否则不予录取。笔试只考民刑和法理,分为名词解释(每题5分)和论述题(每题20分)两部分,总共150分,范围不会超出考试分析。会出现发散性的题目,这都是拉分题目,基本上大家都没有遇到过,只有在对分析掌握得非常到位的情况下,才有可能在这些题目中获得较高的分数。由于笔试最终成绩要乘以二,所以笔试就显得尤为重要,一道论述题甚至是名词解释不会回到都会很大地影响最终排名。另说一句,最终排名会决定奖学金的归属,所以笔试的重要性更加不言而喻。面试是不算分的,以抽题的方式考察英语和专业课。英语是抽到题后先朗读后翻译,最后回答问题;专业课是抽到题后朗读,再回答。英语话题太广泛了,基本无法准备。专业课一般都是当下的热点问题,可以提前准备一下。南京大学的老师还是比较好的,只要表现不要太差,一般都可以通过。

学姐告诉了我复试的相关事项,结合南京大学的复试特点,我着重准备专业课的笔试,在考试分析上划了重点。我经常问学姐问题,学姐也会耐心地回答我。从2月15号到3月16号,我又进行了疯狂的背诵,得益于以前的背诵,一个月的时间我大概把民刑和法理背了6遍。把南京大学从06年到16年的复试笔试题目背了两遍,默写了一遍。(南京大学的历年复试笔试题目非常重要,对于复试准备有一定指导意义)。至于英语的复习,由于并不是最重要,我认为南京大学的复试英语科目,只要在准备时培养一下英语的感觉,做到有一定的心理准备就好了

三,结语最后的建议:

1.一定要有自己的研友,能够跟你一起共同进退的战友。这样能够起到互相鼓励、互相监督的作用。使我在找资料方面,省了很多的心思,他给予我了很大帮助,我特别感激他。

2.身体是革命的本钱,一定要保重身体,不能生病。我在考研期间发了两次烧,第一次发烧是考研前的一个月,那个时候就明显感觉到背诵的话很不给力。到考研前十天我又开始发烧,发烧了七天,到医院打点滴那段时间是非常煎熬的。健康出了问题会非常挫败自己的自信心。

3.如果是要考外校法律硕士研究生的,一定要选好自己的目标院校。一定要根据自己的就业方向、目标院校的复试情况、自己的实力选择好自己的目标院校。定好合适的目标就是成功的一半。我真的很幸运,考研路上结识了很多志同道合的朋友,现在想起来,考研的过程是痛苦的,但绝对是美好的、充实的。这样的经历估计一辈子也不会再有几次,这也是我考得不高,但也要发篇文章来纪念这一刻的原因。考研不仅是考所学的知识,更考的是我们坚韧不拔的意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