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
  • 2
  • 河北工程大学
当前位置: 研招在线 > 复试 > 复试信息 >

2019清华大学电机系考研复试经验

 2019清华大学电机系考研复试经验

复试

  复试的流程每年都会挂在官网上,然后没几天又撤下来。不知道现在还在不在。大致是在给你复试通知后,让你一周后去参加复试。内容:专业笔试(200分)+口语面试(50分)+专业面试(300分),我们那年是下午笔试,两个小时,笔试内容依各人所报考方向而定,晚上先口语面试,紧接着去专业面试。每年时间安排都不同,依手里的通知为准。

  无论你报考方向如何,所有面试都统一进行。
同学如果有任何问题请及时联系老师QQ1165072936  咨询

专业笔试:我报考的是电力系统方向,笔试内容就是电力系统。题目不难,有简答,计算,和分析。考察的就是书上的基本知识点。清华本科生学的电力系统分析是清华老师自己出的讲义,如果你搞不到这两本讲义,用华科的那两本电力系统分析做复习材料就行。华科的书编的还是很好的,很经典的教材。上面的知识点,无论你本科学没学,你都尽量看完,自己有个印象。简答题有的题目很新,比如问对智能电网的认识,列举与智能电网有关的术语;有的很基础,比如问电压等级与传输距离的关系等。计算题计算量很小,手算都没问题,主要考察你对这个知识点的掌握程度。分析题分值相对大些,但是不偏,具体内容忘了。

口语面试:采取一对一的形式。每个人大概5-7分钟吧。内容包括自我介绍和自由交流。自我介绍部分就不说了,自由交流内容,完全依照口语老师的兴趣而定。他对你的自我介绍内容有兴趣,也会针对性的问。当然,他问每个人的问题也基本不一样,没什么参考性。不用紧张,把自己想表达的表达清楚即可。大家水平差不多,除了特别差和特别好的。记得,当时口语老师问一个同学,你数学为什么考那么好……

 

专业面试:一对六。按照分组,按照顺序等待。我们那年分了4个组,我在第3组,大概是第6个吧,记不太清了。是这样的:你前面的童鞋去面试时,你会被叫到一个单独的房间,和其余3组的人一起,抽题,然后在该房间独立思考自己的题目,一般有5、6个吧,20分钟后参加面试。面试也是20分钟,先自我介绍,再回答自己抽到的题目,然后老师根据你的答题情况,你的成绩单,你的自我介绍,有关你的一切,对你提问。会问到你吐血,什么都不会,晕头转向为止。表紧张,这是政策,上级要求的。反正等你出来,一问大家,基本都这样,都觉得自己面试很糟糕。

研导师,精英团队考研辅导品牌,实地面授+远程辅导。主要辅导课程有考研专业课一对一辅导,精英小班,辅导方式灵活,配备班主任全程指导,保证录取率。本校团队,费用更低。
研导师秉承“服务筑梦考研”的理念,帮助一批批同学成功考上研究生。采用院校内部师资加内部资料,才能保证考研率,大家一定要谨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