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
  • 2
  • 河北工程大学
当前位置: 研招在线 > 复试 > 复试信息 >

中国科学院大学2014年硕士研究生复试安排

  1.复试一般由报考的研究所或院系组织,在报考的研究所或院系所在地进行。

  2.各研究所或院系依照考生初试成绩,一般按录取数与参加复试人数1:1.2左右的比例,由高到低确定复试名单,进行差额复试。生源充足的单位可适当扩大差额比例。具体差额比例和初试、复试成绩所占权重由各研究所或院系根据学科、专业特点及生源状况在复试前确定。

  3.复试名单以及复试时间、地点、科目、方式等由各研究所或院系在复试前通过研究所或院系网页等形式向考生公布。

  4.报考的研究所或院系在复试前对复试考生的有效身份证件、学历证书、学生证等证件和报名材料再次进行严格审查,对不符合规定者,不予复试。对考生的学历(学籍)信息仍有疑问的,可要求复试考生在规定时间内提供权威机构出具的认证证明。

  5.复试包括业务能力、综合素质、思想品德、外语听力和口语等考核内容。

  6.工商管理硕士(MBA)、工程管理硕士的思想政治理论考试由院系在复中进行。

  7.对同等学力考生(不含工商管理硕士(MBA)医学全在线搜集整,理www.med126.com、工程管理硕士和工程硕士中的项目管理)须在复试阶段加试至少两门本科主干课程(闭卷笔试),每门加试科目考试时间为3小时,满分为100分。加试的具体时间和地点由研究所或院系通知考生。研究所或院系还可根据需要对其进行实验技能等方面的考查。加试科目不及格者不予录取。

  8.对全日制专业学位研究生的复试,将更加突出对专业知识的应用和专业能力倾向的考查,更加侧重于对考生实践经验和科研动手能力等方面的考查,同时,将重视对考生兴趣、爱好、特长及就业意向等方面的考查。

  9.复试成绩不及格者不予录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