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
  • 2
  • 河北工程大学
广西大学
当前位置: 研招在线 > 研招资讯 > 招生资讯 >

2024中国政法大学商学院专业学位硕士项目联合招生说明会成功举行

润商有法,行稳致远 | 2024中国政法大学商学院专业学位硕士项目联合招生说明会成功举行

 

润商有法,行稳致远。9月24日14时,2024年中国政法大学商学院专业学位硕士项目(MBA/MF/MAud/MIB)联合招生说明会在中国政法大学学院路校区教学图书综合楼112金杜教室成功举行。说明会采用线上与线下相结合的方式进行,中国MBA教育网全程提供技术支持。

 

 

与会嘉宾合影

本次说明会特别邀请中国政法大学商学院领导、各专硕项目负责人、优秀校友及在读生代表,从院长公开课知识分享、人才培养体系介绍、招生政策解读、就读体验与备考经验分享多维度入手,为意向考生提供全面、专业、权威且贴心的备考服务。

会议伊始,中国政法大学商学院院长、MBA教育中心主任商文江教授对法大商学院专业硕士学位项目作了详细介绍。商院长表示,依托我校法学形成的“治理”优势,在学校的指导和支持下,商学院设计了MBA、审计、金融和国际商务等四大专业硕士人才培养项目,目的是为了促进经济发展、保障经济安全。商院长结合企业的前台、中台、后台与商学院四大专业联动作出深度阐释。他强调,企业前台是方向把控及决策,MBA作为企业的前台,是学院最需用心挖掘和壮大的,着力打造成商学院人才培养的特色;企业中台是业务执行和协同,也是中国政法大学最有基础和优势方向;企业后台是监督及风险把控,学院将结合国家需求和教育部要求,今后将加强审计人才培养的战略布局。此外,在国际商务和金融专硕项目培养方面,学院将响应国家战略和需求,着重加强涉外法商人才的培养,朝着更加职业化、专业化的方向迈进,使之更加紧密地融入实体经济。商院长最后提及,学院始终围绕“润商有法,行稳致远”理念,从中提取相关逻辑,将人才培养落实到具体的实践场景。中国政法大学商学院专业学位硕士项目定不会辜负大家的期望,定让大家有提升自己、发展自己的机会,成为从优秀走向卓越的垫脚石。

 

中国政法大学商学院院长、MBA教育中心主任  商文江教授

中国政法大学商学院副院长尹美群教授对商学院的学科专业设置、师资队伍、就业情况以及2024年招生计划进行了全面系统的介绍。尹院长首先对中国政法大学概况作简要说明。法大是一所以法学学科为特色和优势的“211工程”重点建设大学、“985工程”优势学科创新平台和国家“双一流”建设高校,目前正致力于建设世界一流大学和一流学科。学校直属于国家教育部,在71年的办学历程中,为国家培养了各类优秀人才,成为国家政治、经济、社会、文化等领域人才培养的生力军。

在学科设置上,商学院设置经济学和管理学两大门类。经济和管理学科的学术硕士有理论经济学、应用经济学和工商管理三个一级学科和11个研究方向;商学院专业硕士包括金融专硕、国际商务专硕、审计专硕和工商管理硕士四个专业和9大研究方向。课程设置内容丰富多样,法商融合课程群完善合理,专业讲座、论坛丰富多彩,同时鼓励研究生参加全国与国际学术会议。

在师资队伍方面,商学院共有专任教师81人,其中,教授27人,副教授25人,讲师29人。2023年认定硕士研究生导师共计75位。2022年度认定的博士生导师19人。毕业生就业选择多样,情况总体良好,常年就业率保持在100%。硕博士就业地点集中在北京、上海等一线城市。

关于2024年商学院招生计划,尹教授着重谈到了硕士生的招生规模。她谈到,2024年商学院学术硕士共设一级学科3个、11个招生专业,招生总数为41人(推免21人);专业硕士共有四个,包括金融专硕、国际商务专硕、审计专硕和工商管理专硕,共招生多达246人(推免30人)。

 

中国政法大学商学院副院长  尹美群教授

中国政法大学商学院财会系主任夏宁教授对审计专硕项目、专业及师资作了详细介绍。夏教授表示,审计专业学位于 2021 年获批,2023 年首次招生。依托中国政法大学的法学优势和法务会计学科的深厚积累,构建了“基础扎实、特色突出”的培养体系,采用“以实务为导向、理论联系实践”的审计人才培养模式,为党的纪检监察、政府部门、公安司法机关、企事业单位和会计师事务所等机构培养具有法律素养的高质量复合型审计专门人才。

 

中国政法大学商学院财会系主任  夏宁教授

 

中国政法大学商学院金融专硕负责人胡继晔教授以《守住法律底线 投身金融创新与发展》为题对中国政法大学商学院金融专硕作了详细介绍。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加强和完善现代金融监管,强化金融稳定保障体系,依法将各类金融活动全部纳入监管,守住不发生系统性风险底线。胡教授强调,从事金融行业具有相当的风险,他勉励大家一定要守住法律底线,投身金融创新与发展。

 

中国政法大学商学院金融专硕负责人  胡继晔教授

中国政法大学商学院国际商务专硕负责人宏结教授以《集法商优势 育品味国际化精英人才》为题作了精彩的演讲。她从学生角度集中介绍了涉外法商:教育部部属大学第一个国际商务专业发展历程,解答了企业家必备品质,国际商务为MBA项目提供什么助力,为何选择法大MBA等三个主要问题。宏教授表示,中国政法大学是北京地区性价比最高的名校之一,不仅拥有一线城市的实习机会以及工作机会的优势,多学科精心打造的MBA项目,满意的就业率和优秀的校友资源,还可以避免恶性竞争,极具报考性价比。

 

中国政法大学商学院国际商务专硕负责人  宏结教授

 

中国政法大学MBA教育中心副主任戴建华教授对MBA项目及2024新版培养体系作了具体介绍。他强调,中国政法大学商学院秉持“润商有法,行稳致远”精神,率先提出法商复合型人才培养理念,从学科导向转变为需求导向,推动了管理学、经济学和法学学科之间的深度交叉、互动、融合、创新,旨在培养具有法商智慧的新时代企业家和管理者。中国政法大学商学院MBA项目拥有校内、校外双重的强势师资力量,法商融合课程群体系完备,复合式人才培养教学体系交叉融合,政产教融合实现多平台搭建、多层次培育协同育人。

 

中国政法大学MBA教育中心副主任  戴建华教授

中国政法大学商学院院长助理、MBA教育中心招生部主任肖富荣老师介绍了2024年MBA招生政策。他首先对法大MBA校友的毕业去向和新生的来源情况作画像分析,指出了法大MBAer有着非常丰富的行业背景和实践经验,无论在哪个领域,都可以找到志同道合的伙伴。肖老师强调,法大MBA的上课班型分为全日制脱产班、非全日制周末班和非全日制集中班,为不同情况同学提供多种学习方案。全日制学费为12.9万元,非全日制为19.8万元。学制一般2年(最长学制4年)。户籍档案有定向(签定定向委培协议,不转档案户口)和非定向(人事档案须转入学校,户口自愿转入)之分,非全日制仅有定向。

 

中国政法大学商学院院长助理、MBA教育中心招生部主任  肖富荣老师

阿里研究院数字财税中心主任、中国政法大学2010级MBA集中班校友张凌霄结合自身在中国政法大学两年的学习经历进行了分享。他谈到,在知识的获取上,中国政法大学的教学不是一味地灌输,“法商融合”的培养理念深深地扎根于他的内心,指导着他的工作和生活。在职业转型和发展方面,法大的学习成为其选取新工作的重要铺垫,实现了从政治思维向商业思维的转变。在人脉资源方面,他表示,在法大结识到全国的企业家、创业者、业内专业人士拓展了他的“朋友圈”,为其事业发展提供了新的养料。最后他热烈欢迎同学们加入法大MBA,以此为基础,实现人生新的发展。

 

 

阿里研究院数字财税中心主任、中国政法大学2010级MBA集中班校友  张凌霄

北京策略律师事务所执行主任、中国政法大学2012级MBA周末班校友巨莹博以《清澈的爱 只为法大》为题进行演讲。在她与法大相识、相知、相伴的11年里,法大带给了她开阔的视野、选择的底气和前行的信心。巨莹博特别说明了选择和努力的关系,选择是无比重要的。在大势所趋的情况下,个人的努力稍显式微,而选择一个好的平台是通往成功的第一步。为帮助大家在学习和工作中更好更快地找到突破点,她分享了自己为人处世所遵循的八字方法论——“取势、明道、优术、识人”,只要持续精进,定能行稳致远。选择法大MBA,是一生最值得的投资。

 

北京策略律师事务所执行主任、中国政法大学2012级MBA周末班校友  巨莹博

澜吉投资管理合伙人、中国政法大学2015级MBA集中班校友张义东在分享中表示,选对人生方向,努力才有意义!通过在中国政法大学的学习,使他成为了一个连续的创业者;2018年创业探索,先后参与12家公司的创建,涉足五个不同的行业领域;法律与管理实践融合,用六年时间打造海外上市公司,并参与基金和产业并购整合。随后,张义东从设定目标、统考秘笈、面试准备三个方面勉励报考法大MBA的同学们,未来属于有准备有计划的人,对自己有清楚的定位和要求,才能向着目标去勇敢前进——跨越统考,走进法大。

 

 

澜吉投资管理合伙人、中国政法大学2015级MBA集中班校友  张义东

中国电信集团讲师、中国政法大学2022级MBA周末班学生郑培培用“梦想·希望·力量”作关键词进行了激情彭拜的分享。她勉励同学们,立足当下,思考自己的梦想和未来想成为一个什么样的人。“百战归来再读书”,法大的学习和生活经历让她系统全面地了解企业知识。“法安天下,德润人心”,在追求梦想的路上,并非一帆风顺,而法大MBA的学习为她提供了追求梦想的希望,有了深厚的底气和持续前进的力量。最后,她真诚邀请线上线下的同学们积极报考中国政法大学,实现梦想,成就未来。

 

中国电信集团讲师、中国政法大学2022级MBA周末班学生  郑培培

北京万物有光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中国政法大学2022级C1班郭海涛,中国政法大学MBA第十三届联合会主席、中国政法大学2022级F3班王启林,青匠汽车合伙人、亚宁文化总经理、中国政法大学2022级F3班韩雪等作为招生大使从自我经验出发,分享了在法大学习和生活的美好经历,鼓励同学们积极报考,期待相约法大。

 

中国政法大学2024招生大使分享

本次活动由国投中鲁果汁股份有限公司国际业务部区域经理、2023级MBA非全日制新生潘旭主持。

 

国投中鲁果汁股份有限公司国际业务部区域经理、2023级MBA非全日制新生  潘旭

至此,润商有法,行稳致远——2024年中国政法大学商学院专业学位硕士项目联合招生说明会圆满落幕。祝同学们备考顺利,一战上岸,从此刻扬帆起航,寻前途似海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