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
  • 2
  • 河北工程大学
当前位置: 研招在线 > 研招资讯 > 推荐免试 >

中国航天科技集团公司第十一研究院2022年硕士研究生招生简介

中国航天科技集团公司第十一研究院2022年硕士研究生招生简介 - 推免

中国航天科技集团公司第十一研究院(简称航天十一院)位于北京市丰台区云岗,始建于1956年,主要从事运载火箭、飞船、卫星、深空探测器等航天飞行器空气动力学及其相关问题的专业研究,以及先进无人机的设计与制造。近些年,承研了载人航天工程、探月工程、火星探测等多个国家重大项目,并与清华大学、北京航空航天大学、中国科学院等国内科研机构,以及美国、俄罗斯、意大利等国外宇航机构建立了广泛联系。现有在职职工4000余名,其中高级职称科研人员500余名,国家百千万人才工程入选者4名,国家级和省部级有突出贡献专家及学术技术带头人50余名。

研究生教育

航天十一院的研究生教育始于1983年。研究生部承担全院的研究生招生及管理工作,现有2个一级学科工学硕士学位点,即:力学、航空宇航科学与技术,1个力学一级学科工学博士学位点,以及1个力学一级学科博士后科研流动站。博士研究生导师19名,硕士研究生导师50名。

我院开展的均为非定向的全日制学术学位研究生教育。硕士研究生学制为3年,第1学年学位基础课在湖南长沙的国防科技大学代培,第2学年起回院在导师指导下进行学位论文研究。在学期间免除学费、住宿费等各项费用,并享有助学金、助研费,以及多项补助。此外,每名导师会在年底给予数额不等的奖助金。

根据双向选择的原则,硕士研究生毕业后可自主择业或留院工作,直接认定获聘助理工程师专业技术职称。

所属招生单位  ① 第一研究所:主要从事各种飞行器空气动力综合技术研究,具备系统的空气动力学理论分析与计算流体力学模拟能力;② 第二研究所:拥有配套齐全的低速、亚跨超、高超声速风洞等试验设备,具备完善的飞行器气动特性地面模拟试验能力;③ 彩虹无人机部:主要开展中大型无人机、旋翼无人机等特种飞行器的研制,具备系列化产品的总体设计、定型生产的能力;④ 创新与应用中心:主要承担太阳能无人机等新概念飞行器的研制,具备从原理创新到集成应用的综合能力。

·  2022年招生计划及推荐免试生需求

我院2022年共招收10名学术学位工学硕士研究生。其中,力学学科的培养方向为流体力学、工程力学,航空宇航科学与技术学科的培养方向为飞行器设计、航空宇航推进理论与工程、人机与环境工程、航空宇航控制技术、航空宇航材料工程。

根据招生计划,拟接收5名推荐免试生,上述培养方向均可。热切欢迎对航天科研有兴趣的同学咨询报名。

联系方式:

招生教务办公室  冯老师  010-68375713

电子邮箱:caaahr@126.com  通信地址:北京7201信箱13分箱(100074)

附:

2022年招生硕士研究生导师简介

序号

姓名

职称

一级学科

专业方向

所属部门

拟研究方向(入学后或可调整)

1

张  江

研究员

力学

流体力学

第二研究所

先进飞行器气动特性试验技术

2

时晓天

研究员

力学

工程力学

第二研究所

高超声速流动的模拟与控制

3

马存旺

研究员

航空宇航科学与技术

飞行器设计

彩虹无人机部

无人机-导弹一体化设计

4

张晨凯

高级工程师

航空宇航科学与技术

航空宇航推进理论与工程

第二研究所

嵌入后退式分离试验技术

5

李喜乐

高级工程师

航空宇航科学与技术

航空宇航推进理论与工程

创新与应用中心

太阳能无人机总体设计方法

6

陈  智

高级工程师

航空宇航科学与技术

人机与环境工程

第一研究所

高速飞行器气动热环境数值模拟

7

陈  培

高级工程师

航空宇航科学与技术

航空宇航控制技术

第一研究所

复杂流动机理与流动控制技术

8

尹永鑫

研究员

航空宇航科学与技术

航空宇航控制技术

无人机部

基于人工智能的导航飞控技术

9

罗晓光

研究员

航空宇航科学与技术

航空宇航材料工程

第一研究所

飞行器热防护系统设计与仿真

10

胡龙飞

高级工程师

航空宇航科学与技术

航空宇航材料工程

第一研究所

超材料技术在热防护中的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