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
  • 2
  • 河北工程大学
当前位置: 研招在线 > 备考 > 考研英语 >

2014年考研数学复习:不抛弃,不放弃

  研究生报考在线汇总:分析一下考研数学的历年真题,大家就会发现占分值最多的不是那些高难度的试题,恰恰是一些考察基础知识的题目。

  以正确的心态对待数学

  很多同学在考研数学复习时,只知道一味的做题,诚然做题是必须的,但是应该采取相应的规划,有思想、有计划的去做题。那么,如何做题能够有效高效的提升数学水准呢大家要思考着去做题。很多学生都有这样的困惑,做了很多题但不会的题还是很多,最可气的就是很多题明明做过,但是再遇到还是不会做!这就是我们说的很多同学存在的通病,不求甚解。总以为不会做了,看看答案就会了,并不会认真的思考为什么不会,解题技巧是什么,和它同类型的题我能不能会做等等。其实,这些都是很重要的,要学着思考,学着“记忆”,最重要是要会举一反三,这样,我们才能脱离题海的浮沉,能够做到有效做题,高效提升!

  练习逆向思维

  对准备考研的每一个学生来说,从小学到大学,学习数学的时间至少有十二年之久,内容也从简到繁,由易而难。但是这十余年的学习,每个人都养成了一些自己的方法习惯,而对于数学来说,思维习惯大大影响着学习效果。当进入考研数学复习备考的时候,大多数人继承了以往学习的习惯,思维也基本上定型了,也就是进入了定势思维。习惯性思考方式在一方面有优势,另一方面也制约着学习成绩的提高,我们现在要做的就是打破惯性思维。在读书的时候,惯性思维不会在脑神经中留下深的印象,而逆向思维会更大限度地发挥脑细胞的能量,考研数学中有一部分题目考察的就是逆向思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