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
  • 2
  • 河北工程大学
当前位置: 研招在线 > 科研院所 > 高校招聘 >

重庆工商大学2014年研究生招聘信息

  为进一步优化学校师资队伍结构,根据《重庆市事业单位公开招聘人员实施办法》(渝人发﹝2006)44号)和市委组织部、市人力社保局《关于进一步规范事业单位公开招聘工作的通知》(渝人社发〔2011〕326号)等有关规定,经学校研究、市教委审核、市人力社保局核准,现面向社会公开招聘工作人员。

  一、学校简介

  重庆工商大学是一所经济学、管理学、文学、工学、法学、理学等学科协调发展的、具有鲜明财经特色的多科性大学。学校由中央和地方共建,以重庆市政府管理为主,被国家确定为“中西部高校基础能力提升计划”重点支持高校。

  学校确立“统筹规划、分步推进、突出重点、培育特色”的学科建设思路,构建了涵盖7个学科门类、布局合理的学科体系。开设有22个学院(中心)教学单位以及2个独立学院,71个本科专业,其中有4个国家级特色专业、14个市级特色专业。有1个服务国家特殊需求博士人才培养项目——三峡库区百万移民安稳致富国家战略人才培养项目(应用经济学),有应用经济学、工商管理、环境科学与工程等8个一级学科硕士学位授权点(覆盖50余个二级学科点)和2个博士后科研工作站、1个博士后流动站分站。拥有应用经济学、工商管理、环境科学与工程等8个市级重点学科(一级学科)。

  学校拥有普通高校人文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长江上游经济研究中心”、“废油资源化技术与装备教育部工程研究中心”、“电子商务及供应链系统实验室”等15个国家级、省部级科研机构。近年来,学校共承担各级各类科研项目2600余项,其中国家级科研项目近120项,省部级科研项目近1300项,受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委托开展决策咨询、管理咨询、技术咨询研究1500余项;获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教育部科技进步一等奖、教育部高校科学研究优秀成果奖(人文社科类)二等奖、重庆市科技奖励等省部级以上奖励近110余项,国家专利283项,其中发明专利40项。学校研制的TY-II透平油专用滤油机系列产品达到国内先进水平,部分技术达到国际先进水平。《西部论坛》杂志为核心期刊,学报社科版被评为“重庆市一级期刊”。

  学校现有教职工2100余人,其中专任教师近1600人,具有高级职称的教职工700余人,具有博士学位、硕士学位的教师1000余人,享受国务院特殊津贴的专家 23 人。现有“新世纪百千万人才工程”国家级人选、“长江学者奖励计划”人选、国家级有突出贡献中青年专家,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重庆市两江学者特聘教授、百名海外高层次人才、巴渝学者特聘教授等高层次人才。

  二、招聘原则

  按照公开、平等、竞争、择优的原则,坚持德才兼备的用人标准,采取考试考核相结合的方式进行。

  三、招聘计划

  本次面向社会公开招聘专业技术人员100名、职员5名,具体信息请查阅重庆工商大学网站“人才招聘”栏目。

  四、招聘范围

  凡符合招聘条件的各类人员均可报名应聘。

  曾因犯罪受过刑事处罚或曾被开除公职的人员;刑事处罚期限未满或涉嫌违法犯罪正在接受司法调查尚未做出结论的人员;尚未解除党纪、政纪处分或正在接受纪律审查的人员;被单位辞退或解聘未满五年的原机关事业单位工作人员;因违反机关事业单位工作人员招录(聘)纪律而处于禁考期的人员;试用期内的机关事业单位人员;现役军人;在读的非2014年应届全日制毕业生;具有法律法规规定不得聘为事业单位人员的其他情形的人员,不属于招聘范围。

  五、招聘条件

  1.政治思想素质好,遵纪守法,具有良好品行及职业道德和教书育人的精神,服从安排并适应应聘岗位要求;

  2.具有正常履行岗位职责的身体条件,符合聘用体检标准;

  3.在大学、研究生期间学习成绩优良,工作期间表现好,没有受过处分;

  4. 符合具体招聘岗位所要求的学历、职称等条件;

  5.符合事业单位人员回避要求和审批机关确认的其他条件。

  6.年龄原则上在35周岁及以下。其中,硕士研究生及以上人员可放宽到40周岁,博士、副高职称人员可放宽到45周岁,正高职称人员可放宽到50周岁。特殊紧缺人才经市人力社保局认定同意,可适当放宽。年龄截算截止时间2013年10月31日。

  六、报名及资格审查

  1. 报名及资格审查工作由重庆工商大学组织。凡符合公开岗位招聘条件的应聘人员,可按照重庆工商大学正式公布的招聘启事的要求,通过电子邮件方式向学校提出报名申请,并提交个人详细应聘材料(面试时请提供相关材料原件):

  ① 本人基本情况:包括个人简况、配偶(或子女)情况、学习及工作简历、本科、硕士、博士阶段的学历学位证书、职称证书复印件、学习成绩证明,以及来校工作有无其他要求等。

  ② 主要学术成就或专业工作经历:包括近3年发表的学术论文、已结题或在研的科研项目和科研成果获奖情况,或在国内外知名公司、企业、大学、研究机构从事本专业工作的有关证明材料等。

  2. 学校对应聘人员进行学历学位认证、业绩认定与考核(必要时可组织专家评议),对经资格审查合格的人员,学校将组织考试、考核。

  3. 有关学校情况、人才政策及优惠待遇,见学校网页(http://www.ctbu.edu.cn/)或人事处主页(http://rsc.ctbu.edu.cn/)

  4. 报名时间:

  (1)应聘辅导员、职员岗位的,报名时间从2014年3月1日起到3月15日截止,考试考核时间初定3月中下旬,具体时间地点请届时关注重庆工商大学网页的通知。

  (2)应聘教学科研岗位的,报名时间从2013年11月1日起到2014年4月30日截止(根据报名情况适时进行资格审查并组织考试等,请关注重庆工商大学网页信息更新)。

  5. 联系方式:

  通讯地址:中国重庆市南岸区学府大道19号重庆工商大学人事处,邮政编码:400067

  联系人及电话:甘老师 +86-23-62769245(办)

  传真:+86-23-62769425,E-mail: rcyj@ctbu.edu.cn

  七、考试考核

  对资格审查合格的应聘人员由学校组织考试考核。

  其中教授、博士等教学科研人员须通过面谈,深入交流,了解应聘人员的相关情况;通过试讲,考察应聘人员的教学方法、教学技能、教学效果,了解其教学水平;通过双语教学,了解应聘人员的双语教学能力;通过学术专家委员会对学术成果的鉴定,了解应聘人员的科研水平。分值总分100分。

  职员岗位和辅导员岗位采取笔试和面试的方式进行,分值各为100分,主要考察应聘者的语言表达能力、公文写作能力、应变能力、岗位业务素质等。

  考试考核时间、地点另行通知。

  八、体检

  体检由重庆工商大学组织实施。体检人选根据拟招聘岗位人数及上述考试考核总成绩从高分到低分择优依次等额确定(若无优秀者,则不确定体检人选);若最后一名体检人选成绩并列时,则重新进行考试,再择优确定体检人选。体检标准参照国家人事部颁布的《公务员录用体检通用标准(试行)》(国人部发[2005]1号)和《公务员录用体检操作手册(试行)》的通知(国人厅发〔2007〕25号)并结合本行业需求执行。

  体检在县级以上综合性医疗卫生机构进行。若招聘单位或参加体检人员对体检结论有异议,可在接到体检结论通知之日起7日内提出复检申请,经学校同意后到指定医院进行一次性复检,体检结果以复检结论为准。

  体检时间、地点另行通知。

  九、考察

  考察由重庆工商大学组织实施,是对体检合格应聘人员的思想政治表现、道德品质修养、遵纪守法情况、学习工作实绩、业务能力、现实表现以及有无需要实行岗位任职回避等情况进行考查审核,并对应聘人员资格条件进行复查。考察不合格,不予聘用。

  因体检、考察不合格或经确认自动放弃资格的,其缺额不再递补。

  十、公示

  考试考核等有关事宜可登陆重庆工商大学网站查询。

  体检、考察均合格的人员确定为拟招聘人员。拟招聘人员在重庆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网及重庆工商大学网站进行公示。公示内容包括拟招聘人员姓名、性别、出生年月、学历、毕业院校或工作单位以及聘用岗位。公示期为7个工作日。

  十一、聘用审批及待遇

  经公示无异议或经核实不影响聘用的拟聘用人员,由重庆工商大学提出拟聘用意见,按程序报市人力社保局审批。经审批同意的人员,由学校按照国家和重庆市有关规定与之签订《事业单位聘用合同》,完善聘用手续。相关待遇按国家、重庆市和学校的有关规定执行。

  公开招聘的人员按规定实行试用期,试用期包括在聘用合同期限内。试用期内或期满考核不合格、或发现隐瞒聘前病史且身体条件不符合岗位要求、或提供虚假材料的人员,取消聘用。试用期满,经考核合格者,予以转正定级。

  学校引进高层次人才主要优惠待遇请查阅重庆工商大学网站。

  十二、纪律要求

  公开招聘事业单位工作人员工作,是公开选拔优秀人才的重要渠道,政策性强、涉及面广,必须严格执行有关招聘政策规定。对招聘工作中的各个环节,必须严肃人事工作纪律,自觉接受纪检监察部门和社会各界的监督,严禁徇私舞弊,确保招聘工作顺利进行。对违反公开招聘纪律的应聘人员,视情节轻重取消报名资格、考试考核资格或聘用资格;对违反公开招聘纪律的受聘人员,一经查实,解除聘用合同,予以清退。对违反公开招聘纪律的工作人员,视情节轻重调离招聘工作岗位或给予处分;对违反公开招聘纪律的其他相关人员,按照有关规定追究责任。

  本简章由重庆工商大学负责解释。

  

附件:重庆工商大学2014年招聘人员一览表.x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