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
  • 2
  • 河北工程大学
武警工程大学

学校导航

武警工程大学

 中国人民武装警察部队工程学院,是一所为武警部队培养作战指挥、通信、信息安全、警用装备、军事经济、营房管理等指挥和技术人才的高等军事院校,是经国务院学位委员会批准的武警部队院校唯一具有硕士学位授权的单位。

  学院是全军“现代化教学工程”试点院校之一,2006年,学院被列入全军重点建设院校。“军事通信学”、“军事装备学”两个学科被确定为全军重点建设学科。

  学院现有教授、副教授160余人,具有硕士、博士学位教员百余名,形成了一支结构合理、素质优良、勇于创新和积极进取的教学科研队伍。

  学院教学、科研设施齐全,有武警部队重点建设的“作战指挥学”和“军事通信学”专业实验室、网管中心、指挥自动化实验中心等实验(习)室21种35个,为培养高层次专门人才提供了良好的物质条件。

  学院坚持教学与科研并重,83年建院以来,已为武警部队培养(训)各类人才近万名,完成重大科研项目254项,其中有98项获国家专利,RS97-1型催泪弹、激光扩束瞄准具等一大批科研成果装备部队,为武警部队信化建设提供了强有力的人才和技术支持。

  学院座落在古城西安秦阿房宫遗址上,院内绿树成荫,环境幽雅,田径场、室内游泳馆和球类场地等文体设施齐全,是读书治学和深造的理想园地。

  热诚欢迎军内外有志之士报考我院硕士研究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