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
  • 2
  • 河北工程大学
中科院声学研究所东海研究站

学校导航

中科院声学研究所东海研究站

中国科学院声学研究所东海研究站(又名中国科学院上海声学实验室)是中国科学院声学研究所在上海的一个研究分支机构。是中国科学院 '知识创新工程 '首批试点单位。培养的研究生均由中国科学院研究生院颁发毕业证书和学位证书。本站始建于1960年,现有五个研究室和一个研究中心。并建有二个高等级的实验水池,在千岛湖设有一个配备双体实验船的水声实验场。目前拥有硕士生导师8名,博士生导师2名。主要科学研究方向有:水声物理与海洋声学、水声工程与水声信号处理、水声导航与水下定位技术、非线性声学、海底声学、超声应用和宽带多媒体数字通讯等。

      东海研究站是中国声学学会水声分科学会挂靠单位,也是中国声学学会上海分会的创建单位之一,编辑出版《声学技术》专业学术杂志。

     我单位热忱欢迎相关学科专业的优秀学生报考,并接收推荐免试生。 优

     秀毕业生可留站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