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
  • 2
  • 河北工程大学
扬州船用电子仪器研究所

学校导航

扬州船用电子仪器研究所

 扬州船用电电子仪器研究所隶属于中国船舶重工集团公司,主要从事舰载电子系统与装备的研制。是国家重点发展的国防科研院所。现有职工1200余人,其中研究员60多名,高级工程师300多名,博士生、硕士生200名。国家、部省级以上有突出贡献中青年专家和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40余人,设有博士后科研工作站和硕士学位授权点。

  设有十个研究室、一个工种齐全的试制工厂,六个民品公司、拥有部级电工电子设备环境与可靠性试验检测中心,微波测试计量室,大型超宽带微波暗室,CAD中心等。具有一流的工程型号、课题预研和各种电子产品、设备的研究、试制与批量生产能力。

  该所自1968年建所以来,以“追踪国防前沿技术,创造世界先进水平”为目标,着力开展国防科技应用、基础课题的研究,先后成功研制近百型国际、国内先进水平的大型电子系统工程产品、装备,取得了300多项国家和省(部)级科技成果,其中国家级奖有40多项,多次受到中共中央、国务院和中央军委的表彰和嘉奖,为推进我国科学技术进步和国防现代化建设作出了重大贡献。同时,723所积极开拓国际市场,先后开发了多型电子系统工程产品,并已出口多个国家获得用户好评。

  同时该所重视高新技术、自主知识产权的民品市场开拓和科技产业化工作,产品涉及医疗仪器、船用电器、通讯电子、机电设备和风电产品等领域,研发技术填补国内空白,获国家、国防专利、国家金奖和省级成果奖数十项,增强了科研单位的发展活力。   

  具有优秀的企业文化,为员工打造“成就事业,享受生活”的发展平台,科研生产持续发展,文化生活朝气蓬勃,造就了一支“团结,拼搏,开拓,奉献”能打硬仗的优秀员工队伍。获得江苏省文明单位六连冠、全国企业文化先进单位、两次荣获江苏省文明单位标兵,三次蝉连全国精神文明建设工作先进单位。该所尤其重视青年发展,通过导师制、职业发展通道等制度,帮助青年规划职业生涯,实现员工与企业共同成长,同时在薪酬福利、住房改革、人才培养等方面条件优厚。

  该所在国内参加了中国造船工程学会等9个学术团体,有4名专家在中国造船工程学会等一、二级学会中担任理事。

  扬州船用电子仪器研究所所自1997年开展研究生培养工作,设有信号与信息处理硕士点、博士后科研工作站,现有博士生导师1名,硕士生导师15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