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
  • 2
  • 河北工程大学
解放军南京政治学院

学校导航

解放军南京政治学院

  南京政治学院是中国人民解放军重点建设院校。隶属总政治部,面向全国全军招生,为军队培养政治理论、军队政治工作、军队新闻工作、军队宣传工作干部,为全军院校和科研单位培养理论教官和研究人才。学院坐落在南京中心市区,位于主干道中山北路两侧,交通便利,环境优美,主体建筑红砖绿瓦、飞檐画栋,风格古朴浑厚,与周围现代建筑交相辉映,典雅壮观,具有良好的教学、科研和生活条件。

  学院拥有完善的现代化教学设施。具有同类院校一流水平的教学试验中心、新闻编辑实验室、广播新闻实验室、电视新闻实验室、新闻摄影实验室、军事专修室、计算机教学室、外语语音教学室、英文打字专修室等。图书馆藏书丰富,期刊报纸较为齐全,并与国内数百个高等院校和科研单位建立了信息交流关系。此外,各系还设有专业图书馆资料室和教学研究中心。

  学院设有哲学经济系、历史系、军队政治工作系、新闻系;此外,教研部下设军事、科学教育、外语、中文、计算机等公共课教研室和电化教学中心。学院设有军事思想与军事史、军队政治工作、军队宣传工作、军事新闻、广播电视新闻、经济贸易、外贸英语等20多个专业。培养层次为本、专科和硕士教育。

  学院拥有一支素质良好、结构合理的师资队伍。有的荣获国务院颁发的政府特殊津贴,有的被评为全国、全军优秀教师。学院学术氛围浓厚,科研成果突出。公开发表学术论文3500余篇,出版专著教材260余部,有46项成果获国家级、全国性、军队级和省政府级三等奖以上奖励。

  为适应部队复合型人才的需求,学院实行“一张文凭两个专业合格证书”的主辅修制度,学员在完成本专业课程学习的同时,可以跨系选修第二专业课程,以取得第二专业合格证书,从而培养一专多能的复合型人才。在已毕业的2万余名学员中涌现出一批在军内外有较大影响的先进模范人物,有的被总部授予荣誉称号。毕业生中不少人在解放军部队机关、科研单位以及军事院校担任了领导职务。有部分优秀学员,毕业后还被选入中国人民解放军驻香港部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