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
  • 2
  • 河北工程大学
河北医科大学

学校导航

河北医科大学

  河北医科大学坐落在河北省省会石家庄市,学校经过一百多年的演变和发展,已成为集临床医学、预防医学、口腔医学、中医学、中西医结合及药学等学科专业为一体的综合性医科大学。设有16个学院、19个本专科专业。建有生物学、基础医学、临床医学、中西医结合4个博士后科研流动站,18个博士学位授权点,64个硕士学位授权点。在教育部组织的2005年本科教学评估中获得优秀,在校研究生已近3000人,其中博士研究生300余人。

  河北医科大学师资力量雄厚,现有博士生导师71名,硕士生导师900余名,中国工程院院士1人,享受国务院特殊津贴的专家119人,省管优秀专家13人,有突出贡献的国家级和省级中青年专家67人,国家和省级优秀教师21人,有数十人担任国家级专业学会的常务理事和理事以上学术兼职。

  学校建有1个国家级重点学科、12个省级重点学科、1个省部共建重点实验室、14个省级重点实验室、8个省级研究所。全校年均承担国家及省部级等科研课题300余项,承办编辑出版9种国家级及省级学术刊物。

  近年来,河北医科大学不断优化办学条件,加强与国内外的学术交流。学校先后与日本、韩国、美国、法国等国家的十几所医学院校和科研机构建立了比较密切的协作关系,聘请数十名外国专家担任学校的名誉职务。

  目前,河北医科大学已成为培养高层次、高素质专业人才的摇篮和对外交流的重要窗口。

 

  温进坤      党委书记

  蔡文清      校长

  李佃贵      党委副书记、副校长

  李守忠      党委副书记

  刘智华      纪律检查委员会书记

  段惠军      副校长

  王更新      副校长

  季海金      副校长

  张占奎      副校长

  丛 斌      副校长

  张英泽      副校长

  王士杰      副校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