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
  • 2
  • 河北工程大学
装甲兵学院

学校导航

装甲兵学院

中国人民解放军装甲兵学院前身是1978年在安徽省宿县建校的中国人民解放军坦克学校。1982年迁址至安徽省蚌埠市,1986年9月改名为中国人民解放军蚌埠坦克学院。是一所为全军装甲兵部队培养初级指挥军官的院校。她坐落在淮河之滨的安徽省蚌埠市燕山脚下。校园环境优美,院容整洁,曾多次被评为全国绿化先进单位和园林式营院。学院共设4年制大学本科班、3年制大学专科班、2年制中专班3个培训层次。学院拥有微机监控的教学指挥中心、教学实验楼、电化教学楼、模拟楼和图书馆,给配套教学提供了条件。学院教学和生活设施配套合理。26个实验室可完成物理、化学、电子、机械、计算机等课程的60多种实验。大型训练场,为每年的学员训练和毕业综合战术演习提供了理想场所。图书馆藏书10多万册。

  蚌埠坦克学院是一所培养装甲兵指挥军官的院校。始建于1950年9月1日,原名为坦克第一学校,1978年重建,名为坦克学校,1986年9月改为中国人民解放军坦克学校。学院位于淮河之滨的蚌埠市,占地面积15440亩,其中院本部1040亩,训练场14400亩。

  建院20年来,学院党委以邓小平新时期军队建设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中央军委新时期战略方针,严格按照江泽民主席提出的'政治合格,军事过硬,作风优良,纪律严明,保障有力'的总要求建设学院,以人才培养为中心,以教学科研为重点,注重师资队伍建设,取得了显著成绩。

  学院狠抓以教学科研为中心的各项工作,形成了有自己特色的,适应军事高科技发展的,受部队欢迎的,集指挥、技术、管理于一身的跨世纪的人才培养模式。形成了'严格、求实、进取、献身'的八字校风:'严谨治学,严格施教,严于律'己的三严教风和'勤奋进取,勤学苦练,勤恳好学'的三勤学风。建院以来为全军装甲兵部队培养了近万名初级指挥,其中有40余名同志荣立二等功以上奖励,部分毕业学员已经走上了师团领导岗位,成为部队的骨干力量。

  学院培养硕士研究生、大学本科、大学专科等层次的人才;担负指挥与基础合训、培训地方高校应届毕业生、全军坦克营长及教员轮训等任务。设置坦克兵指挥、装甲兵指挥、坦克火力运用与指挥、指挥自动化工程、信息工程与指挥、装备技术勤务指挥等专业。主要课程除按教育部规定的普通工科院校所设置的文化基础课外,还开设军事运筹、数学建模、计算机作战模拟等军事基础和专业基础课。

  学院师资力量雄厚,拥有一批执教多年、经验丰富的教授、副教授和中青年专家。拥有设备较为完善的教学实验楼、电化教学楼、模拟楼及图书馆。图书馆藏书20余万册、配备了文献检索和声像复制系统,有较先进的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