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
  • 2
  • 河北工程大学
当前位置: 研招在线 > 调剂 > 调剂指导 >

2018年广东外语外贸大学硕士研究生招生调剂公告

 2018年广东外语外贸大学硕士研究生招生调剂公告

本工作程序适用达到国家复试分数线,但是没有达到第一志愿报考单位的复试分数线或达到第一志愿报考单位的复试分数线而没有最终录取,并且申请调剂到我校生源不足专业的考生。

一、我校调剂专业信息

研究生院征集有关学院意见后,通过全国研招网和我校校园网公布我校招生专业的信息(调剂专业、人数、调剂条件等),我校需要接收调剂生专业如下:

(一)国际商务【025400】

(二)法律(非法学)【035101】

(三)法律(法学)【035102】

上述专业需调剂人数各若干。

二、调剂程序

(一)考生报名

我校在研招网(网址为http://yz.chsi.com.cn/)调剂系统正式开放时间为2018年3月23日凌晨0:00至3月26中午12:00。 期间如某专业已完成调剂任务,将对该专业调剂功能进行关闭。第一轮调剂工作结束后,视生源情况,若部分专业还有调剂缺额,我校会另行公布缺额信息及第二轮调剂系统开放时间。调剂志愿未填报我校的考生不得参加我校的复试录取工作。

(二)调剂选拔原则

各招生学院接到考生调剂申请后,按以下调剂原则进行严格审查:

1. 调剂生必须符合《广东外语外贸大学2018年硕士研究生招生简章》中规定的调入专业的报考条件和要求,调剂生的第一志愿报考专业和考试科目与我校调剂专业和考试科目相同或相近。

2. 调剂生的初试成绩单科和总分均通过国家复试分数线,综合考生的毕业院校、报考院校和考试成绩等择优选拔。

(三)确定调剂复试名单

各学院对申请调剂到我校并经审核符合条件的考生,通过全国调剂系统向其发送复试通知,调剂生的复试比例一般控制在1:1.5左右。

(四)确定调剂拟录取名单

学院通知调剂考生参加复试,并择优确定拟录取名单,填写《广东外语外贸大学2018年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调剂考生拟录取名单汇总表》并上报研究生院研招办,研招办根据各学院上报的申请调剂考生资料,经审核,通过全国调剂系统向符合条件的考生发送拟录取通知。

三、其他事项

(一)已在全国硕士生招生调剂意向采集服务系统填报了调剂意向志愿的考生,必须在3月23日24:00以前登录该系统将本人调剂意向志愿转为研招网调剂系统调剂正式志愿,否则,调剂意向志愿无效。

(二)调剂考生的复试时间以各相关学院调剂系统短信通知时间为准,请随时关注我校研究生院网站通知。

(三)我校调剂志愿解锁时间统一设置为24小时,请各位调剂考生务必于申请调剂前查阅相关学院网站以及认真查看接收调剂专业的要求,谨慎填报志愿,以免造成不符合调剂条件而误填报我校耽误调剂宝贵时间。

研究生院

2018年3月19日

附件【各调剂学院联系人及联系方式.doc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