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
  • 2
  • 河北工程大学
当前位置: 研招在线 > 调剂 > 调剂指导 >

大连海洋大学2018年接收考研调剂办法

 大连海洋大学2018年接收考研调剂办法

为了更好的服务调剂考生,根据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做好硕士研究生招生调剂工作的通知(教学厅函〔2018〕14号)、辽宁省招生考试办公室《关于做好辽宁省2018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录取工作的通知》(辽招考办字〔2018〕16号)等文件精神和有关要求,特制定我校研究生招生接收调剂工作实施办法:

一、接收调剂专业的确定

按照招生计划,我校一志愿合格生源不足的专业接收调剂。

二、接收调剂考生的条件

调剂考生需初试成绩需达到其报考专业《2018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考生进入复试的初试成绩基本要求》(A区),且符合其申请调剂专业的调剂考生遴选条件。

三、调剂考生遴选工作流程

1.学校在调剂系统开通后第一时间开放一志愿生源不足专业调剂申请入口。

2.学校将根据调剂生源数量实时调整开放各专业调剂申请入口,调剂申请入口开放期间申请调解我校的考生将全部纳入备选志愿库中,并根据我校调剂要求,结合各专业缺额情况和遴选条件对考生信息进行校验。

3.各专业调剂考生遴选条件:

考生本科所学专业、初试报考专业与该专业相同相近为遴选第一优先级,专业特点遴选需求为第二优先级,总分排序为第三优先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