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
  • 2
  • 河北工程大学
煤炭科学研究总院上海分院

学校导航

煤炭科学研究总院上海分院

煤炭科学研究总院2023年硕士研究生招生简章

       

 

煤炭科学研究总院是1979年国务院首批批准招收研究生的科研单位,是我国煤炭工业科技创新的国家队和排头兵。

       热忱欢迎各界人士报考我院研究生。

 

 

01

招生类别

       我院以推荐免试和普通招考两种形式招收硕士研究生。申请免试推荐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的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简称推免生,后同)按教育部政策要求获免初试资格者,均可参加复试考核。普通招考分初试和复试两个阶段进行,初试方式为全国统考。

       2023年,我院拟招收全日制学术型硕士研究生60人,实际招生人数以教育部下达的招生计划为准。

 

 

 

点击阅读

推荐免

一、报考条件

      1.纳入国家普通本科招生计划录取的应届毕业生,且具有所在高校的推荐资格。

      2.具有高尚的爱国主义情操和集体主义精神,社会主义信念坚定,社会责任感强,遵纪守法,积极向上,身心健康。

      3.勤奋学习,刻苦钻研,成绩优秀;学术研究兴趣浓厚,有较强的创新意识、创新能力和专业能力倾向。

      4.诚实守信,学风端正,无任何考试作弊和剽窃他人学术成果记录。

      5.品行表现优良,无任何违法违纪受处分记录。

二、推免生申请与报名

      9月28日-10月20日,获得本科院校免试推荐资格的申请人,登录中国研究生招生信息网推免服务系统。(:https://yz.chsi.com.cn/tm/完成网上报名、复试确认和待录取确认等环节。

 

三、推免生入围复试程序

      我院收到申请材料后,将组织专家进行材料初审,通过初审入围复试的申请人应按要求参加所有复试环节。

四、推免生资格复审和录取

      我院将在2023年4月15日前对所有拟录取的推免生进行资格复审。有下列情况之一者,总院将取消其录取资格:

      1.申请人提供的材料与事实不符,存在舞弊现象的;

      2.申请人在本科第四学年学习期间有不及格科目的;

      3.在毕业时未获得学士学位证书或毕业证书的;

      4.不符合体检要求的;

      5.其他影响录取事项发生的。

点击阅读

普通招考

一、报考条件

      1.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愿意为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和煤炭工业科技发展服务,品德良好,遵纪守法。

      2.身体健康状况符合国家和煤科总院规定的体检要求。

      3.具有国家承认的大学本科毕业学历,并获得学士学位的人员(应届本科毕业生最迟须在当年入学报到前取得国家承认的本科毕业证书及学士学位证书)。

二、报名及考试

网上预报名时间:2022年9月24日-9月27日

网上报名时间:2022年10月5日-10月25日

网址:http://yz.chsi.com.cn

网上确认时间:由各省级招生管理机构自行确定

打印准考证:考前10天左右,凭网上报名用户名和密码登录“ 研招网” 下载打印  

初试时间:2022年12月24日-26日

 

特别提示:

      1.考生应当认真了解并严格按照政策要求填报志愿。因不符合报考条件及相关政策要求,造成无法参加考试或录取的,由考生本人承担后果。考生因报考硕士研究生与所在单位产生的问题由考生自行处理,若因此造成考生不能复试或无法录取,招生单位不承担责任。

      2.报名期间“中国研究生招生信息网”将对考生所填学历(学籍)等信息进行校验。未通过校验的考生,应在复试前向总院提供学历(学籍)权威认证机构出具的认证报告。

      3.初试时间以国家相关公告为准。硕士研究生招生专业目录见附件。

      4.申请人参加总院复试均可报销往返车费(动车二等座、普通车硬座或硬卧)、住宿费。其他复试相关事项另行通知。

 

 

 

 

02

培养模式

 

       我院硕士研究生统一招生、统一教育管理、统一学位授予,实行独具特色的“两段式”培养模式,第一阶段在中国矿业大学(北京)进行为期一年的基础课程和学位课程的学习,第二阶段在我院各培养单位从事论文选题和科学研究工作。

 

 

03

培养单位与招生专业

 

 

 

 

04

录取

 

       我院研究生录取工作坚持“按需招生、德智体全面衡量、择优录取、宁缺毋滥”的基本原则,严格执行招生政策和纪律,坚持公平公正,做到政策透明、程序公正、结果公开,自觉接受考生和社会的监督。

 

 

 

05

就读待遇

       研究生就读期间,每月2000元奖学金;第一学年在中国矿业大学(北京)上课,单位承担学费、住宿费;申请知识产权、发表期刊论文产生的费用均由培养单位承担,享有餐补、差旅补、医疗补、生日补、年终科研补助,单位提供研究生公寓、办公室、电脑、日常办公用品,统一购买平安保险;总院每年度评选优秀在校生、优秀毕业生、优秀班干部,孙越崎优秀学生奖、北京市优秀毕业生等荣誉称号,并按照奖项等级发放奖学金。

       研究生在读期间可申请硕博连读;毕业后择优留院工作,在京单位优先解决北京户口。

 

 

 

06

联系方式

联系人:   陈老师 010-87986496

              刘老师 010-87986498

电子邮箱:mkzyyjsy@mail.ccri.ccte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