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
  • 2
  • 河北工程大学
辽宁师范大学

学校导航

辽宁师范大学

辽宁师范大学2023年硕士研究生招生章程、专业目录及考试大纲

1.辽宁师范大学2023年硕士研究生招生章程

2.辽宁师范大学2023年硕士研究生招生专业目录

3.辽宁师范大学2023年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科目

4.辽宁师范大学2023年硕士研究生招生同等学力加试科目

5.辽宁师范大学2023年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大纲

6.辽宁师范大学2023年研究生招生咨询方式(含邮箱)

7.学费标准

学校2023年硕士研究生招生工作即将启动。如需招生咨询,请按照附件6中公布的方式联系学院或学校研招办。

目前由于大连市疫情防控要求,相关办公电话可能无法接听,如有疑问,请发送至附件6公布的邮箱中,工作人员将定期查看和回复。

 

  辽宁师范大学是一所省属重点大学,坐落于中国北方美丽的海滨城市——“浪漫之都”大连,依山近海,景色宜人。

  辽宁师范大学创建于1951年8月,建校61年,目前学校已发展成为基础教育师资培养、教育科学研究和高级专门人才培养的中心,是辽宁省最大的、起示范带头作用的教师教育中心。

  学校校园(包括黄河路校区、西山校区)占地2000余亩。全校有教职工1842人,专任教师1000余人,博士生导师52人,硕士生导师454人;现有本科生14300余人,博士、硕士研究生5000余人。

  辽宁师范大学设有22个学院(中心)、83个本科专业和方向,其中国家级特色专业6个,省级特色专业9个;4个博士后流动站,5个一级学科博士点,32个二级学科博士点,27个一级学科硕士点,117个二级学科硕士点,9个专业型硕士点;1个省重点学科一级学科,15个省重点学科二级学科,1个省重点培养学科。在2011年辽宁省教育厅所实施的“提升高等学校核心竞争力特色学科建设工程”立项中,“发展与教育心理学”被确定为冲击国家重点学科的“提升学科项目”;“地理学”被确定为“特色学科项目”;“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等11个学科被确定为“培育学科项目”。

  我校现有6个省级重点实验室,4个省高校重点实验室,1个省部共建型人文社科重点研究基地,5个省高校人文社科重点研究基地,6个辽宁省高等学校创新团队。“十一五”期间,我校教师主持完成及在研科研项目869项,出版专著400余部,发表论文6701篇,其中被SCI收录579篇,被EI、ISTP、SSCI等收录100余篇,受理专利297项,获得各项科研成果奖励448项。

  我校设有出版社,公开出版《教育科学》、《辽宁师范大学学报》等刊物。设有教育部基础教育课程研究中心、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辽宁师范大学海洋经济与可持续发展研究中心、国家级中小学教师继续教育培训基地、国家信息化(授权)培训中心、华文教育基地、教育部考试中心海外计算机化考试大连考点、国际日标语能力测试中心、雅思考试中心、远程教育中心,还与15个国家和地区的80所大学、科研机构建立了交流合作关系。其中,与意大利玛其拉塔大学合作成立了意大利利马窦卫匡国研究中心;在日本国际交流研究所资助下成立了大森日本学习研究中心;与美国密苏里州立大学联合办学,成立了国际商学院;与香港、日本企业合作,创办了影视艺术学院;与英国奥斯特大学合作,成立了辽宁师范大学生物制药技术研发中心;与美国哈特兰德社区学院合作,成立了国际职业学院;在美国迈阿密大学、意大利米兰大学设立了孔子学院。

  辽宁师范大学以“厚德博学,为人师表”为校训,研究生教育形成了以科研为主导的创新体系,质量不断提高。全体师生员工正在为创建国内一流的教师教育特色明显的教学、科研型综合性大学而努力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