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
  • 2
  • 河北工程大学
天津大学

学校导航

天津大学

天津大学2023年硕士学位研究生招生简章及专业目录

 详情见附件:

      天津大学2023年硕士学位研究生招生简章

      天津大学2023年硕士学位研究生招生专业目录

      天津大学是教育部直属国家重点大学,其前身为北洋大学,始建于1895年10月2日,是中国第一所现代大学,素以“实事求是”的校训、“严谨治学”的校风和“爱国奉献”的传统享誉海内外。1951年经国家院系调整定名为天津大学,是1959年中共中央首批确定的16所国家重点大学之一,是“211工程”、“985工程”首批重点建设大学,是首批“世界一流大学建设”A类高校,全国首批“2011协同创新中心”14个牵头高校之一。

      天津大学目前已成为一所师资力量雄厚、学科特色鲜明、教育质量和科研水平居于国内一流、在国际上有较大影响的高水平研究型大学。作为全国首批学位授权自主审核单位之一,天津大学坚持“强工、厚理、振文、兴医”的发展理念,已经形成了工科优势明显、理工结合,经、管、文、法、医、教育、艺术等多学科协调发展的综合学科布局。现有47个一级学科硕士点,33个一级学科博士点。在第四轮全国学科评估中,天津大学共有25个一级学科参评,进入A类学科数达到14个。其中,化学工程与技术学科进入A+档(连续四轮蝉联榜首)、4个学科进入A档(2%-5%)、9个学科进入A-档(5%-10%)。按工学门类统计,天津大学进入A类学科的总数位居全国第4位。

  

      天津大学2023年硕士学位研究生招生简章及招生专业目录详见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