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
  • 2
  • 河北工程大学
广西大学
当前位置: 研招在线 > 研招资讯 > 招生资讯 >

广西大学博士生沙龙顺利举办

广西大学博士生沙龙之“如何在国际学术会议发言”顺利举办

2019年12月1日晚,广西大学博士生沙龙主题活动之“如何在国际学术会议发言”在研究生院407博士生之家顺利举办。

本期沙龙邀请的嘉宾为林学院“动物生态学和保护”研究组负责人外籍教授Eben  Goodale。来自各学院的二十多名博士研究生参加本次沙龙。研究生院副院长、党委研究生工作部副部长刘小玲教授主持交流会。交流会上,刘小玲教授介绍了Goodale教授的学习和工作经历,对Goodale教授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

Goodale教授首先对与会的博士们的学术背景进行初步了解,然后基于自身丰富的国际学术交流经验,围绕“如何在国际学术会议发言”给现场的博士们上了生动一课。Goodale教授沿用传统板书的方式,针对学术报告常用大纲中的要点,对注意事项进行逐点梳理。此外,Goodale教授还就如何联系听众、ppt版面要求、版式、字号、时间控制等细节问题逐一详述。

与会的博士们就Goodale教授的讲课中个人关心的问题积极提问,Goodale教授认真倾听学生的问题并耐心逐一解答。交流会上,来自轻工与食品工程学院的龙海荣博士就个人的研究课题用英文作了报告。Goodale教授认真细致的点评了龙海荣博士报告的优缺点,并对其ppt版式中的一些不足之处进行了纠正。

本期博士生沙龙通过特邀嘉宾为博士生现场授课和解答,学生现场演示,嘉宾现场点评的形式,生动接地气,互动性强,使得与会的博士生们更加清晰深刻地了解到在国际学术会议发言的技巧,今后可以更加顺利地在国际学术交流会上发言。

通过本次博士生沙龙,与会的博士生们有机会学习如何在国际学术交流场合做学术报告。同时,活动也有助于拓展他们的国际视野,使其自身的科研道路行稳致远。

来源:http://yjsc.gxu.edu.cn/info/1100/3223.htm?tdsourcetag=s_pctim_aioms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