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
  • 2
  • 河北工程大学
当前位置: 研招在线 > 研招资讯 > 推荐免试 >

上交大硕士生毕业生就业率超80% 工科毕业生最抢手


  上海交通大学今天发布2013届毕业生就业进展情况,截至目前,上海交大研究生就业形势好于本科生,工科生好于其他专业。今年赴国家重要行业、关键领域和战略性新兴产业就业的交大毕业生已经超过2500人,超过已签约毕业生的50%。在今年招聘单位和岗位数量有所下降的情况下,就业率大体持平。

  去年9月以来,上海交大就业信息网及相关院系网站发布招聘信息的单位数量超过4000家,提供岗位信息数超过9万个,重点单位校园招聘专场宣讲会超过480场,大型企业集团或地方人才中心组团的中小型专场招聘会场次达32场。3场大型招聘双选会参会单位达1306家,提供岗位4万余个。这一数据虽然比近年来的历史高点2012年略有下降,但与2011年基本持平。

  今年交大硕士研究生就业率超过80%,本科生就业率达到70%,面向研究生的招聘岗位多、签约进度明显快,大多数研究生即便尚未签约,也大多有工作机会可供选择。工科毕业生就业状况依旧明显好于其他专业,尤其是IT、通信、机械、热能等专业的传统工科专业毕业生,仍然受到用人单位的热捧。

  据悉,上海交大于去年10月正式启动“翼计划”(“WING”),通过组建国企就业、民企就业、创新创业、公共管理、海外深造和研友会等6大职业发展训练营,开展针对性的专题知识讲座、专项实训、个性信息推送、重点对象辅导、企业开放日等活动。此外,上海交大还开发了“翼讯”学生就业个性化信息推送系统,每天以电子邮件的形式,为每个毕业生推送与他个人专业、学历、求职意向相符的招聘信息。

  今年,交大提前启动“零距离就业行动计划”,对未就业毕业生进行全面摸底排查,成立“专业教师促进学生就业志愿团”,为就业暂时困难学生开展“一对一”个性化辅导,并配合开展简历撰写和应聘面试等求职技能实训项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