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
  • 2
  • 河北工程大学
当前位置: 研招在线 > 研招资讯 > 推荐免试 >

上海交通大学近日举办空天院学长教授考研经验讲座

  5月12日晚,航空航天学院第十期空天小讲堂在一楼报告厅举行。本次主讲人是辅导员宁宝军,他在2013年研究生考试中以402分的高分考取了航空航天学院飞行器设计专业。本期讲堂,他还原考研真实经历,分享收获与心得,尤其是给正在准备考研的2010级同学经验和信心。

  宁宝军从几个关于考研的问题入手,譬如“你为什么要考研”,“你对考研了解多少?”,通过这些问题并结合自身的经历,帮大家更清晰的定位未来、明确目标。

  他对考研情况进行了整体介绍与分析,分享了其在考研中的经验、教训和感悟,并用心地整理出了考研复习计划和参考用书供大家参考。他说,在考研过程中才意识低年级基础课程的重要性,大一大二的同学要把当前的数学、英语、专业基础课学扎实,每一个细节都要完全理解,这样才能在短暂的复习阶段合理分配各科目的复习时间,深入全面的把握考研要点。他还强调,“放低自己”很关键:作为交大学子,内心充满自信的同时,也要重视细节,踏踏实实,合理地定位自己,时刻让自己内心保持平静,保证“自信、专注、高效”。
  
  另外,他也强调坚持的重要性。好的研友和好的考研经验分享文章曾让他受益匪浅。好的研友带来温暖,带来力量,共同坚守信念、奋勇拼搏;好的考研经验分享文章在内心感到困惑和迷茫的时候,重新看到希望的曙光。他以自己的座右铭“用忘我兑现承诺,无怨无悔”勉励大家。

  作为考研大军中的好榜样,宁宝军用自己的真实经历诉说着“他考研的那些事儿”,与学弟学妹们分享宝贵的经验。整个讲座气氛融洽,轻松愉快。

  空天小讲堂让每位同学都成为“平民英雄”,讲出自己的故事,分享经验,传授技能,让空天人一起成长,见证空天梦、中国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