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
  • 2
  • 河北工程大学
当前位置: 研招在线 > 研招资讯 > 推荐免试 >

北理工珠海校区将成立研究生院和院士工作站


 15日,北京理工大学珠海校区建设项目启动暨揭牌仪式在北理工珠海学院举行。据悉,该项目为北京理工大学本部的战略组成部分,启动后将成立北京理工大学珠海研究生院、北京理工大学院士工作站·珠海、北京理工大学国家大学科技园·珠海 、北京理工大学两化融合发展研究院·珠海等六大合作项目。记者了解到,此举将深化市校合作,充分发挥珠海的区位、产业和政策优势,发挥北京理工大学的学科、科研和人才优势等,为珠海培养创新型人才。

  成立北理工珠海研究生院
  据悉,北京理工大学珠海校区建设项目是为深化市校合作,充分发挥珠海的区位、产业和政策优势,发挥北京理工大学的学科、科研和人才优势。项目启动后将成立“北京理工大学珠海研究生院”,由本部招录研究生,部分研究生将在珠海研究生院就读。
  “我们将优先设置与珠海产业及经济社会发展密切相关的学科专业,开展研究生教育,培养珠海市经济社会发展所需的创新型、高层次专业人才。”校方相关负责人表示,目前正在制定明年珠海研究生院招生计划。同时,近期珠海研究生院将启动中德合作举办的“职业教育与人力资源开发”硕士生招生,计划招收30人。

  几大研究院
  为珠海培养创新型人才

  同时,还将成立北京理工大学国家大学科技园·珠海、建立“北京理工大学院士工作站·珠海”、“北京理工大学两化融合发展研究院·珠海”、“北京理工大学香港中文大学光机电工程联合研究中心·珠海”以及“北京理工大学香港理工大学城市与公共安全联合研究中心·珠海”等。
  “几大项目将充分发挥北京理工大学国家大学科技园、科技孵化器、留学创业园、技术转移中心和大学生创业园的运行体系、管理团队、管理办法和经验,争取国家和政府政策支持。”该负责人表示,将为珠海市高端制造业、高新技术产业发展,培养创新型人才,提供技术支持和服务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