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
  • 2
  • 河北工程大学
当前位置: 研招在线 > 研招资讯 > 推荐免试 >

黑龙江大学八女生考研成功 看书依旧是生活的“主打歌”


  东北网5月16日讯 黑龙江大学A区7号208室女生宿舍,是由来自8个不同城市的女孩组成的一个寝室。今年4月,八姐妹集体“出线”,都成为研究生,因此得到了“八仙女”的美称。

  神奇“八仙女”一不小心打破了纪录
  15日,哈尔滨贴吧网友“二月春风似剪刀”发表微博:
  “2013年最牛女寝黑龙江大学同一寝室8名女硕士,5名保送,3名考研。其中一名推免至华中科技大学,4名保送至黑龙江大学,一名考到北京师范大学,一名考到山东大学,一名考到东华大学。我是考研党,我为自己袋盐(代言)”。
  网友留言称:她们比武科大的“七仙女”还厉害哦,这是八仙过海,各显神通啊。
  昨天8时30分,记者来到黑大寻找“八仙女”。首先走到A区7号楼,没想到这里就是“仙女”的栖身之地。
  “你找对了,她们就在这栋楼的208寝,其他孩子学习也好,有的寝室8个人考上了6个(研究生)。”管理宿舍的阿姨很骄傲。说话间,“仙女”们飘然而至:自习归来的冯静,游泳归来的王兴辉、王燕。
  8名女孩中,6名来自哲学院,2名来自文学院,原本6名被保送读研,但其中一名放弃保送,考上了北师大,一名推免华中科技大学,另外两名考入东华大学、山东大学。
  “前一阵听说某高校一寝室6个女孩考上研究生,突然就想到,我们8个人会打破这个"纪录"。”女孩们坦言,发这条微博只是觉得好玩,@了几个喜欢的明星,并不想出风头。

  霸气“八仙女”相约考研 拿遍奖学金
  得知记者前来采访,3名女孩非常惊讶。商量后表示:“不要素颜!”一溜烟儿地消失在走廊里。
  40多分钟过去了,8个女孩梳妆完毕,长发飘飘,清秀靓丽,一色牛仔裤,有说有笑地下楼了。这就是传说中的学霸吗?
  聊起学习,她们“杀气十足”。国家级励志奖学金、校园十佳最佳专业学习奖、省级优秀毕业生、学生干部、校三好学生……大学四年,各种奖学金、奖状,她们都拿遍了。
  单就奖学金一项,8个人累计获得数万元。姐妹笑称,拿奖最多的王兴辉已成“小富婆”。
  到了大学,都带着考研的打算,聚在一个寝室,大家相互帮助。女孩们说,这样的氛围很舒服。
  早起晚睡、中午午睡,是208的优良传统之一。考研期间,8名女孩最晚的早6时起床,最早的晚12时以后入睡,中午准时回宿舍,集体午睡。
  自嘲为寝室“最能磨的”女孩王雪松,她被保送本校哲学院研究生,她性子柔、节奏慢。备考时,大家轮流叫她起床。她颈椎难受,经常卧床休息,姐妹排班,轮流给她按摩。

  自强“八仙女”8位女孩 7个贫困生
  8名女孩来自8个城市、8个家庭,彼此却有许多共通之处。
  虽然“仙女”们互称“小富婆”,但她们的家庭并不富有,其中的7个女孩是贫困生。多数女生有兄弟姐妹,只有一个女生是独生子女。
  不娇惯、不任性,打小就很自立,学习成为她们改变命运的出路。
  同样的,负担虽重,她们的家长都很支持孩子学习。
  放弃保送本校研究生资格,凭自己努力考上了北京师范大学研究生的王兴辉,来自河北石家庄的一个农村家庭,有一个哥哥和两个姐姐,父母务农为生。
  家虽贫,但王兴辉至今忘不了父亲曾对她说过的一句说:“家里干别的没钱,供你们学习有钱,不用怕。”
  来自山东济南的马晓潇,这次考回了山东大学。她怕冷,一心要考回山东老家去。她说自己从小被爸爸打到大,儿时淘气,爬墙、弹球,像个男孩,小学成绩忽高忽低,爸爸信奉棍棒出孝子,不认真学习就打屁股。结果竟十分“揍”效,马晓潇成绩一路飙升。
  从挨揍时起,马晓潇就产生了一种潜意识,决不让爸爸生气,学习必须拼命,“我不记恨,打那几下并不疼,爸爸保存"实力"了,就为督促我,我感谢他。”
  寝室“带头大姐”张贺今年26岁,比几个90后姐妹大上三四岁。中学时曾因身体状况休学,返校后奋起追赶,“不小心”成了年级第一。
  可大一上学期,成绩单下来,她竟排在全班末尾,无法接受自己的“堕落”,必须用成绩救赎,从此一骑绝尘。

  单身“八仙女”潇洒自如 生活不单调
  如果你认为“仙女”只会学习,那就错了。
  保送到本校文学院研究生的杨畅,是寝室唯一一个独生女。她疯狂热爱旅行,每个月都攒下买衣服的钱,放假就周游全国。去年在贵州,她和马晓潇还在当地一所小学支教一个月。
  8名女孩中,6名还没有男朋友,对她们来说,寝室75%的单身率让人“痛心疾首”。杨畅说:“如果上天能给我一次重来的机会,我一定抽出时间,交个男朋友。”
  于是,在友情多于爱情的寝室,就有了个雷打不动的节日光棍节。大学四年的每个11月11日,8个女孩必须在一起去唱KTV、逛街,最后找个日租房,规则是,每个人尽力做出一道菜,8个女孩围着满满一大桌,欢庆单身佳节。
  备考之前,学校超市导购员、门口花店卖花姑娘、考研班文员、校内餐厅服务员,都曾是“仙女”们的兼职。
  微博上网友留言:什么时代了,上个硕士、博士、博士后还算个新闻啊?若是一个寝室的都就业了,才牛呀。
  的确,考研没有那么难了。今年,黑大哲学院50名本科生有22名考上了研究生,比例近50%,而研究生在全国的录取率也达到了33%。
  对此,保送至哲学院研究生的王燕直言:“就业确实不易,但考研绝不是找不到工作,而是证明我们的态度。”态度决定高度,是她从高中就带在身边的校训。
  聊完天,她们没有回寝室,而是去了自习室。艰苦的备考已过去了两个月,但看书依旧是她们的“主打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