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
  • 2
  • 河北工程大学
当前位置: 研招在线 > 研招资讯 >

西安交通大学研究生院召开专题会议学习贯彻暑期工作会议精神

西安交通大学研究生院召开专题会议学习贯彻暑期工作会议精神

 

来源:西安交通大学

7月21日上午,研究生院召开专题会议,组织全体人员认真学习学校2017年暑期工作会议精神,围绕落实“双一流”建设举措进行讨论,对暑假和下学期的工作安排进行了系统部署。

 

会议上,李秀兵副院长传达了暑期工作会议上王树国校长关于学校上半年各项工作进行情况的总结和下一步工作任务的部署,着重就王校长关于机遇与挑战、问题与差距、改革与发展的阐述进行了详细说明;传达了张迈曾书记在讲话中强调的做好巡视整改、激发干部队伍建设活力、做好绩效改革、做好“双一流”建设方案落实、推进创新港空间与内涵建设等五大改革任务,并组织大家结合研究生院的具体工作展开了讨论。

 

吴宏春常务副院长在会上要求大家在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学校暑期工作会议精神的基础上,结合自身的具体工作予以落实。同时,吴院长就近期参加全国工程硕士专业学位教育指导委员会组织的“工程硕士招录改革试点讨论会”、调研清华大学与北京大学研究生招生与培养经验做法、赴教育部参加博士研究生教育综合改革试点座谈会等情况向大家进行了介绍。

 

2017年暑期工作会议的主题是加大改革力度,服务“双一流”。如何深入贯彻暑期工作会议精神?落实“双一流”建设的举措有哪些?全院会议结束后,研究生院紧接着召开了院长、主任会议,围绕上述问题进行了集中研讨。经过发散、集中,初步形成了下半年的工作思路。下学期,研究生院将在认真完成2017年工作计划各项任务的同时,继续做好巡视整改工作,进一步加强机关作风建设,朝着研究生教育“十三五”规划目标和“双一流”建设目标扎实推进研究生教育综合改革的各项工作。

 

暑假期间,研究生院安排了10项重点工作计划,将进行制定《研究生院绩效津贴改革实施细则》,做好绩效津贴改革;向教育部提交《工程硕士招生改革方案》,做好我校工程硕士的招生与培养改革;研究博士研究生教育综合改革方案,形成拟提交教育部的《西安交通大学博士研究生教育综合改革试点计划书》;配合评估中心,完善研究生创新能力评价体系;研讨“研究生助研管理与表彰奖励办法”文件;撰写《博士弹性计划管理工作总结》,争取上级部门在研究生招生方面更大支持;做好中国研究生智慧城市技术与创意设计大赛、中国研究生未来飞行器设计竞赛、中国研究生电子设计竞赛的参赛组织等工作。

 

更多的研究生新闻资讯!请扫描下面的二维码关注研招在线官方微博、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