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
  • 2
  • 河北工程大学
当前位置: 研招在线 > 研招简章 > 新疆 >

中国科学院新疆天文台举办2020年“情系苍穹”大学生线上冬令营

新疆天文台主要研究领域包括射电天文、光学天文和应用天文,主要从事脉冲星、恒星形成与演化、活动星系核、天体化学演化、太阳物理、高能天体物理、卫星导航等方面的理论与实测研究,并开展微波接收机、射电望远镜结构与控制、数字信号处理等方面的技术与设备研发。新疆天文台是中国科学院大学研究生培养单位之一,有天文学一级学科博士、硕士培养点和博士后科研流动站。现有研究生导师23名,其中博导8名。招生专业为“天体物理(070401)”及“天文技术与方法(0704Z1)”,适合原专业为天文、物理、数学、化学、光学、机械、微电子、计算机、信息、自动控制等的毕业生报考。我台正式录取的推荐面试生(含直博生)、硕士研究生,入学后可享受2000-15000元不等的新生奖学金;硕士在读期间,可申请硕博连读;各类奖助学金标准硕士2800-3700元/月、博士4800-6400元/月,享受发表论文奖金、年度交通补贴和观测值班补贴等,还可申请国家、中科院各类奖学金。

为进一步引导和激发大学生从事天文相关科研的兴趣和热情,同时选拔报考我台推免生和优秀考生,新疆天文台将举办2020年“情系苍穹”大学生冬令营活动,将安排云游天文台、精彩的天文科普报告、体验天文仪器设备操作及运作过程、新疆天文台研究生招生介绍等活动。

欢迎广大优秀学子报名!

  一、举办时间、地点和方式

  冬令营活动将采取线上形式进行,活动举办时间预计为2021年1月中旬左右,为期2-3天,届时将根据疫情防控部门最新要求确定,具体时间及具体活动安排以最新通知为准。

  二、招收人数及申请条件

  1.预计招收营员50名左右。

  2.专业为天文、物理、数学、化学、光学、机械、微电子、计算机、信息、自动控制等相关专业的在校2017-2019级大学本科生。

  3.申请人学习成绩优异,英语水平良好,在校期间没有受过纪律处分。

  4.对天文有浓厚兴趣,有志于从事科研工作,并有较强或潜在的研究能力,有可能获得本校推免资格且有意推免到我台或一志愿报考我台研究生者。

  5.具有较强的综合分析问题、解决问题能力。

  6.身心健康。

  三、报名方式

  即日起申请者登陆中科院大学科教结合协同育人行动计划(http://kjxt.ucas.ac.cn) ,选择“大学生夏令营报名”栏目,注册后进入申请系统选择“新疆天文台”,按要求填写真实信息。

  四、申请材料

  1.网上报名系统在线打印并经申请人签字的《申请表》。

  2.本科成绩单、专业排名证明(需加盖教务处公章)。

  3.在校证明(需加盖学院公章)。

  4.其他证明材料复印件(自愿提供)。

  请将12月15日前将以上材料合成一个PDF版本(不超过10M)发至邮箱yjszsb@xao.ac.cn,邮件主题为“冬令营+年级+学校+专业+姓名+研招在线”。

  五、资格审查与录取通知

  经审核拟通过后,申请人需及时在报名网站上点击“同意”或“不同意”以回复确认是否参加冬令营,未回复者视为放弃参加资格,不再另行通知。

  六、联系方式

  联系人:刘老师 电话:0991-3689373

  邮箱:yjszsb@xao.ac.cn

  地址:乌鲁木齐市新市区科学一街150号中国科学院新疆天文台研究生部(830011)

 中国科学院新疆天文台研究生部

  2020年11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