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
  • 2
  • 河北工程大学
当前位置: 研招在线 > 研招简章 > 北京 >

西藏自治区党校2014年在职研究生招生简章

  一、培养目标

  培养具有较高的思想道德修养,具有较坚实的马克思主义理论基础,具有较全面的专业知识和现代化管理技能的领导人才和理论骨干。

  二、研究生招生专业

  经济学(经济管理)专业、党的学说与党的建设专业、行政管理专业。

  三、学制、培养方式和毕业文凭

  学制3年(2014年9月—2017年7月)。学习采取集中面授、远程教学和在职自学相结合的方式进行。授课教师与指导教师由中央党校、西藏自治区委党校、区内外高等院校和科研单位中具有副高以上职称人员担任。第三学年,在导师指导下撰写毕业论文。

  根据中发[2000]10号文件、藏党发[2000]9号文件、藏党发[2008]17号文件和藏组字[1998]42号文件精神,凡学完规定课程,考试合格,并通过毕业论文答辩者,经区党委组织部审核验印后,由西藏自治区委党校颁发毕业证书,学历待遇参照国民教育相应学历有关规定执行。

  四、招生对象、报考条件和招生方式

  招生对象为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社会团体、军队和武警部队中具有本科以上学历的在职干部,以中共党员为主,年龄原则上不超过45岁。

  报考人员必须坚持党的基本路线,品德良好,遵纪守法。身体健康,能够长期坚持在职学习。

  招生采取自愿报名,经组织人事部门同意,通过统一考试,择优录取的办法。

  五、报名时间、地点和手续

  报名时间:2014年3月10日至4月25日(节假日除外)

  地点: 西藏自治区委党校研究生部

  手续:报名表、本科毕业证书和身份证的原件及其复印件(以上材料均为一式二份)。符合报考条件的考生,要认真填写《在职研究生数码照片图像信息采集表》,研究生部采集考生图像信息。考生不参加照相者不得参加考试。

  在报名登记表上如实填写个人情况,由本单位组织人事部门签署审核意见后,到西藏自治区委党校研究生部报名。报名者需交报名考务费120元,资料费120元。对报考过程中的弄虚作假者,一经发现,将取消录取资格,已经入学者取消学籍,并向其组织、人事部门通报。

  报考者可登陆西藏区委党校研究生部网站(http://yjs.xzqwdx.gov.cn)阅读招生简章,下载报名表(A4)。

  六、考前辅导

  2014年4月19日、20日

  七、入学考试

  2014年5月10日在西藏自治区委党校教学科研综合楼考试;各科目考试时间、考场地点及其他具体事宜将随准考证另行通知。

  八、录取

  录取由区委党校在职研究生教育工作领导小组根据招生计划、考生考试成绩等情况全面衡量,按照公平、公正、择优和宁缺毋滥的原则录取。

  九、学费和资料费

  被录取的考生,学费每人每学年6000元,教材费、资料费500元,入学注册时可一次或分学年交清。

  咨询电话:0891—6850099

  中共西藏自治区委党校2014年在职研究生入学考试科目和参考书目

专业名称

考试科目

辅导教材与参考书目

统考科目

(各专业统考)

政治理论

 

《西藏区委党校在职研究生入学考试复习资料》,本书编写组2013年编写

经济学

(经济管理)

现代管理学

《现代管理学》,李兴山主编,中共中央党校出版社2010年版

党的学说与党的建设

执政党能力建设若干问题

研究

《执政党能力建设若干问题研究》中央党校编写

行政管理

行政管理学

《行政管理学》张永桃,高等教育出版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