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
  • 2
  • 河北工程大学
当前位置: 研招在线 > 复试 > 复试信息 >

2019新疆考研复试:复试之前可以做哪些提升自己?

 2019新疆考研复试:复试之前可以做哪些提升自己?

在复试面试前尽可能把相关老师的信息,如:名字,专业,科研成果,相关著作弄清楚,并加以熟记;若遇到不会回答的问题,一定要谦虚谨慎表达自己在这方面知识的不足,并说出自己的见解,切勿不懂装懂。考生需要在平时训练中有意地训练这些方面,以养成良好的行为品质,让导师看到考生这些良好的行为习惯是在平时的生活中就养成的,并不是为了应付考试而临时做准备。

  心理调适

  1.调整动机强度

  很多考生因为太重视复试而导致压力过大从而降低了复试准备效率,这时考生可以暗示自己“做最好的努力,做最坏的打算”,“改变能改变的事,接受不能改变的事, 用智慧分辨二者的不同”。

  2.接纳、行动

  如何做到在考场上不紧张?老师们提出了自己的方法:在考前尽可能多做准备,这样会提升自信,进而缓解紧张情绪;再者,考场上紧张是正常的,考生需要接受这种紧张心理,做到在紧张的时候依旧能保持清醒的头脑答题。

  3.调整认知

  在考生复试的过程中,考生很容易被错误思维所误导。如考生在给导师写信的过程中,大多数导师不会进行回复,这使考生容易产生错误思维:自己落选或者不够优秀,而正确的思维是:导师很忙,很可能没有看到邮件,我应该耐心等待;在通过初试后,考生也应该用正确的思维鼓励自己:我应该每天练一小时口语,通过自己努力通过复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