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
  • 2
  • 河北工程大学
当前位置: 研招在线 > 复试 > 复试信息 >

2019上海财经大学考研复试经验

 2019上海财经大学考研复试经验

 复试

上海财经大学考研经验成绩出来后,会有排名和百分比以及当年的实考人数,算下自己的排名,只要进入1:1.3的人数内,而且单科没有不过线危险的就应该把复试准备起来,避免复试准备时间不够。产经的复试两本书,产业经济学教程(第3版)和产业组织经济学(第5版)。需要背记的东西很多,重点放在产业组织,产业结构,产业集群和布局上,其他章节时间可以少花一些。对于产业组织经济学(第5版)中的案例分析好好看看观点的陈述,对于复试阶段笔试的案例分析题有帮助。面试的时候,每个人大概20分钟,主要环节还是盒子抽题,每人一题,我抽到的是价格卡特尔。面试的过程还是比较轻松的,面试的老师都很和蔼,放松心态展现自己就好了。
如果需要专业课一对一辅導,可以加扣:1165072936进行了解

今年的笔试试题给个简要的内容,希望可以给大家一点指引:
单选8
上海财经大学考研经验产业组织理论的核心问题,游乐场两部收费制,间接规制,产业经济学结构学派的代表,掠夺性定价,劣质产品驱逐优质产品,霍夫曼比例,纵向合并
简答3
1.产业结构的发展和规律
2.产业集群的形成机制和特点
3.市场集中度,以及市场集中度的主要决定因素
论述2
1.分析苹果公司的案例
2.外资对中国产业结构的发展和技术创新的影响
写在最后:
上海财经大学考研经验身为三十而立的大叔,我尚且能够排除干扰追寻自己的梦想,85后立志上财的孩子们更不应该被年龄,辞职之类的事情所羁绊。考研是个战胜自己的犹豫,怯懦和懒惰的过程,未来的岁月你会很怀念这漫长而又短暂的一年,辛苦而又充实,每天都能看到自己的前进,而不是晚上坐在电脑前什么都很无聊的感觉。将来面对你自己的孩子的时候,你可以给他/她说你奋斗的历程,而不至于被儿子/女儿说爸爸,你当年也没好好学习。

研导师,精英团队考研辅导品牌,实地面授+远程辅导。主要辅导课程有考研专业课一对一辅导,精英小班,辅导方式灵活,配备班主任全程指导,保证录取率。本校团队,费用更低。
研导师秉承“服务筑梦考研”的理念,帮助一批批同学成功考上研究生。采用院校内部师资加内部资料,才能保证考研率,大家一定要谨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