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
  • 2
  • 河北工程大学
当前位置: 研招在线 > 复试 > 复试信息 >

2019华中师范大学考研复试经验

2019华中师范大学考研复试经验

 专业课笔试专业课笔试,总共9道选择题(45分很基础)和5道计算题或证明题(55分),内容都是概率论与数理统计教程上的,最后一道证明题就是这本书的课后习题:似然比检验。第10题 参数估计(已知概率密度函数) 如果需要相关咨询,可以加v:kaoyanxue进行了解

(1)参数的极大似然估计;

(2)判断它们是否为无偏估计,若否进行修偏,修偏后的那个估计量更有效;

(3)在均方差误差的条件下判断,哪个估计量更有效。第11题 全概率公式和贝叶斯公式第12题 信封、信与信封匹配的概率(重期望公式)第13题 根据(X,Y)的联合概率密度函数求随机变量和Z=X+Y的随机密度函数第14题 证明似然比检验与单侧t检验等价(课本397页习题7.4的第4题)

面试第一轮:英语面试,2-5分钟左右,一些日常口语,关于你的大学生活,个人所好等等,虽然这次没让做英文系我介绍,但是建议准备。

第二轮:专业面试,30分钟左右,主要考查你的专业课知识,这里的专业课泛指你大学所学过得所有课程。老师就是想到哪问到哪。

以我为例,本科是应用数学,他问了我如下几个问题:

1、中文自我介绍

2、你大学最喜欢的一门课程是什么?(高等代数)关于矩阵,如何证明它是正定的?

3、多元统计分析中的似然比检验?

4、数值分析中的一些方法?(欧拉公式、辛普森算法等,我没能想起来)

5、谈谈你对大数据的认识?似然比的一个证明。(足以看出他们对专业知识的重视,所以真心想考华师的呢,建议初试结束或者初试成绩出来后翻翻以前的课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