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
  • 2
  • 河北工程大学
当前位置: 研招在线 > 复试 > 复试信息 >

2016考研复仇者联盟:向各种负能量宣战

     跟自卑说byebye

  很多小伙伴会有自卑情绪,这在一定程度上与既已养成的性格有关,是很难去除的一种负面情绪。自卑的人爱胡思乱想,甚至对待目标没有主动争取的信心和决心,是考研路上最难攻克的障碍。想要克服自卑心理,还需进行主动的自我暗示,自己先从心里对自卑说byebye,告诉自己不可以自轻自贱,相信自己一定可以!
  将懒惰扼杀在摇篮里
  如今,越来越多的小伙伴患上了"懒癌",临床表现就是拖延症,将制定的计划和目标一拖再拖,就是不愿意付诸行动去实现。而且这种情绪极容易传染,往往一个人能带动得好几个人一起犯懒,考研路上这种现象是极危险的,一定要尽早戒除。要想根治懒惰症,制定严格的计划是关键,最好再辅以一定的奖惩措施,自己跟自己立点规矩,才能把懒惰扼杀在摇篮里。
  别让焦躁害了你
  复习备考过程中,难免遇到这样那样的困难,临危不慌,保持淡定从容,是非常考验一个人的耐力的。但有些小伙伴还是容易焦虑,遇到难道就如坐针毡,感觉天要塌下来一般,可其实,天压根不会塌下来,一些小困难压根不值一提,你的焦虑也很可能没有意义,反倒会自乱阵脚,打乱复习节奏,影响复习效率,自己害了自己。
  我叫不紧张
  越到临考之前,另一种致命的负面情绪就会逐渐冒出来了--紧张。有些小伙伴天生爱紧张,一到考试就肚子疼,或者频繁上厕所,这一从小养成的坏毛病到了考研阶段还戒不掉,甚至越来越严重。要知道,考场的紧张情绪是很容易影响发挥的,如果不想功亏一篑,使自己的辛苦复习白白付诸流水,就一定要克服自己的紧张情绪。记住,你叫不紧张!
  跟负能量撕逼,这并不是一件丢人的事,相反,这是每个人都必须做的事。考研路上,如果任由负能量疯长,作威作福,最终只能是害惨了自己。希望小伙伴们都能振奋精神,将负面情绪一扫而光,开开心心上战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