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大教育中心 中国科学院大学研招网 深圳华大基因研究院 2016年推荐免试生申请通知

中国科学院大学华大教育中心于2012年由中国科学院大学批准成立,该中心依托深圳华大基因研究院雄厚的科研实力和国际一流的师资力量,招收培养硕博层次的高端人才。

华大基因,在Nature杂志评选的2008-2012年中国科研机构中排名第五,亚太机构第二十五;生命科学领域中国排名第二,亚太第六;连续三年被自然杂志评为中国国内科研机构前十; 累计被SCI(Science Citation Index)收录的论文647篇; 在ature、Science、Cell、New England Journal of Medicine发文共计118篇(仅2013年发表34篇)。

华大基因为人类基因组计划而生,成立十多年来,成功搭建起大规模的核算研究平台、蛋白研究平台、生物信息平台等,先后完成了国际人类基因组计划(1%)、国际人类单体型图计划(10%)、水稻基因组计划、家蚕基因组计划、SARS病毒与诊断试剂盒研究、第一个亚洲人基因组计划、德国新型大肠杆菌研究等多项国际领先的基因组科研工作,并且作为核心单位牵头建立国家基因库,奠定了中国基因组学在国际上的领先地位,推动了国内基因组学研究、分子育种、医疗健康、环境能源等领域的科研发展。

目前我中心拥有生物信息学、基因组学、生物工程三个硕士培养专业和基因组学博士培养专业,并已招收三届硕士研究生。2015年计划在以上专业和领域招收全日制学术型硕士、博士研究生和全日制专业型硕士研究生。

地址:广东省深圳市盐田区北山工业区华大基因二办7楼

邮编:518083

联系人:王老师   0755-36352047 

邮箱:bgi-hredu@genomics.cn

 

附:2014年3月27日,自然出版集团发布了《2013年亚太地区自然出版指数》(NPI 2013 Asia-Pacific)。华大基因名列全球科研机构第八十七名、中国科研机构第五名,亚太地区科研机构第十七名,其后两项排名均同比上升一位。
 
2013年亚太地区自然出版指数: